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何姿:400分一直是目标 比赛不仅跟吴敏霞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5日15:47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5日常熟报道)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姿一路遥遥领先,以总成绩410.70分获得冠军,卫冕冠军吴敏霞以405分屈居亚军,郭晶晶师妹、来自河北队的王涵以374.50分获得第三名。

  去年10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吴敏霞、何姿分别获得冠、亚军,而且两人共同创下一项纪录——双双得分均超400分。本赛季,何姿和吴敏霞在该项目比赛中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但分量最重的上海世锦赛,吴敏霞还是抢得了先机。今天的比赛,何姿从始至终一直压制着吴敏霞,第一轮开始何姿就取得了领先,随后四跳她将领先位置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5.7分的微弱分差战胜了吴敏霞。

  对于自己整场比赛的发挥,何姿认为发挥不错,特别是此前几天在进行赛前训练时,何姿一直觉得跳板有些不太适应,今天从她走板的情况来看,对板的适应比较出色。唯一还存在遗憾的地方是,今天在最后一跳5152B这个动作上,何姿的入水还有些欠缺,这是赛后她提到的唯一不足。

  一个令人可喜之处是,今天何姿与吴敏霞再次双双超过了400分,在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中国跳水队的两名当家花旦状态保持地如此稳定,确实让包括周继红在内的跳水队领导以及教练们非常欣慰,特别是今天何姿的得分达到了有些惊人的410.70分,此前也只有郭晶晶能够超过她这个得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姿也坦言自己一直将400分作为自己每次比赛的目标,“能够在比赛中跳到400分这个分数,应该说完成得也还算不错了,我希望自己尽量能够改进一些技术上的细节,追求更加完美的比赛。”

  从今天女子3米板的最终结果来看,何姿与吴敏霞参加伦敦奥运会3米板单人项目的趋势似乎已经不可阻挡,从个人能力和动作稳定性来看,两个人要比其他选手超出一大块,这两名选手也是周继红最放心的两人,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在伦敦接过郭晶晶的大旗,而唯一的悬念就是两人之中谁能够笑傲伦敦赛场。

  赛后有记者再次提到了何姿与吴敏霞的竞争问题,而这一问题这两年已经无数次被提及,事实上私底下何姿和吴敏霞的关系非常好,两人也情同姐妹,何姿对外非常谦虚地称吴敏霞为“霞姐”,而今天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内秀的何姿似乎并不太愿意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霞姐是我姐,我要向她学习,让她多教我一点比赛的经验。”

  而对于自己今天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吴敏霞,何姿也显得并不是太在意,“领先了5分多并不代表什么,我们不光比这一场比赛,之后那么多场较量,胜负都是正常的。跳水这个项目,不光是跟别人竞争,更重要的是自己跟自己争。”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