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昔日主帅反戈一击逼出国安软肋 送北京五年首败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5日16:35

  老帅沈祥福、新星张文钊、熟人克劳迪内,三人联手使得国安遭遇了近五个赛季以来在经开体育场的首次落败。

  昨晚,国安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客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近三场比赛国安1平2负,领先第四名的分差已经缩水至5分,亚冠席位出现危机。同时,这场比赛也让国安队在边路防守上暴露出不足。

  老帅

  昔日恩师 反戈一击首胜旧主

  无论是执教广州还是长春,沈祥福每一次回到工体,都能赢得回家一样的礼遇。于是在本场比赛中,当老沈对于裁判的判罚表达不满冲入场地时,上前劝阻的却是他昔日的弟子徐云龙和周挺。

  执教广州,在2009赛季面对国安1平1负;执教长春,上赛季更是被国安主客场双杀。本场比赛之前,老沈还从未作为对手战胜过旧主。

  而本场比赛之后,他也直接站在了与国安对立的位置上,将成为国安进军亚冠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本轮过后,排名第四的长春亚泰与国安的分差只剩下5分,和排名第三的辽宁更是只有1分的差距。同时,长春还少赛一场,如果补赛取胜,长春将成为国安积分榜亚军位置的最大威胁。

  新星

  小将蜕变 国安成其试金石

  张文钊,24岁,如今长春亚泰的射手王,也是中超赛场的突破王。在经历了首次入选国家队后,张文钊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而国安则不幸成为了其蜕变的见证者。

  相比于国安阵中的张稀哲和朴成,他已经是连续征战第六个赛季中超的“老油条”;相比于王晓龙,他不但速度更快、突破能力更强,而且还有更多的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经历。

  比赛第18分钟,张文钊在左路连续晃动,过掉祝一帆后沿底线传中,助攻王栋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64分钟,又是他在右路突破后的分球成就了克劳迪内的入球。

  鉴于张文钊的成长经历,或许京城球迷对张稀哲和朴成这些小将有些期望过高了。

  张文钊的犀利突破也为国安的边路防守敲响了警钟。下轮客场对深圳,国安还将面对另一位边路快马黄凤涛。

  熟人

  最短过客 两度交手两粒进球

  克劳迪内,31岁,如今只能在亚泰阵容中出任替补。曾经京城的匆匆过客,但每次与国安交手他却总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上赛季联赛间歇期,同样是在球队锋无力的状况下,国安迎来了试训的巴西外援克劳迪内。

  尽管队内对于他的能力表达了认可,却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完成签约,只经历了不到半个多月的试训。随后巴西人转投亚泰,就此国安与他的结缘演变成了结怨。

  上赛季克劳迪内重回工体就攻入了一粒球,但他却没能帮助亚泰从北京带走胜利。

  本赛季中期,随着阿雷切亚的加盟,克劳迪内逐渐失去了主力的位置,但这次迎战国安,他却力压国安高塔弗朗索瓦攻入了一粒头球,帮球队成功逆转,也将自己两度面对国安的进球数锁定在了两粒。

  同时,克劳迪内的进球再次为国安的防线敲响了警钟,他的进球与弗朗索瓦的失位有些关系。

  二次转会期中,国安为了盯防对手强壮的黑人前锋,引进了这位塞内加尔中卫。与辽宁的比赛中,对于奥托和恩朗成功的防守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本场比赛,弗朗索瓦一直掌控者国安后场的高空球,还多次插上助攻。但因年轻,经验有限,他插上助攻的时机显然还需要斟酌。

  ●相关链接

  恒大摘花 创联赛不败纪录

  连续23场未尝败绩,恒大创中超联赛不败纪录。

  昨天,中超第12轮补赛全面打响,广州恒大继续高歌猛进。由于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此役客场不敌长春亚泰,恒大的领头羊地位进一步巩固,已经有15分的领先优势。

  昨晚做客上海的恒大凭借孔卡和吴坪枫的进球2比0击败申花,本赛季保持23轮不败的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23场的联赛连续不败也创下了中超的历史,破了2006年山东鲁能创下的22场不败的纪录。文/记者 王帆

  中超其他场次比分

  陕西1比3大连

  成都2比2深圳

  山东0比1青岛

  天津3比0南昌

  江苏2比0杭州

  上海0比2广州

  河南2比1辽宁

  1 广州恒大 55

  2 北京国安 40

  3 辽宁宏运 36

  4 长春亚泰 35

  5 天津泰达 35

  6 江苏舜天 33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