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年度最佳候选公布 邓卓翔入围成男足代表

2011年09月15日1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9月15日亚足联官网消息,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11年年度颁奖晚会候选人入围名单,在这份15人的候选名单中,邓卓翔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球员。鲁能核心也是继续李玮锋09、10年先后两次入选后,连续第三年进入该名单的中国男足球员。11月23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将公布这次评选的结果。

  在本次亚足联提名的15名候选之中,共有6名东亚球员入围了本次名单。在亚洲杯上表现抢眼的韩国新星具滋哲顺利入围,本赛季在亚冠表现出色的水原三星双子星河太均和廉基勋也在名单之中。今年的亚洲杯冠军得主日本只有两人入围,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球星本田圭佑入选毫无争议。在大阪樱花表现出色,今年夏天刚刚转会到德乙波鸿队的乾贵士也被提名。

  邓卓翔则是中国的唯一代表。近年来,中国男足球员中李玮曾先后二次进入亚足联最佳球员评选的候选人名单,分别是在2009、2010年。从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当红小生,邓卓翔只用了一年时间。一年前,他甚至在为生计问题发愁。邓卓翔的成功,再次印证了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有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以及个人的努力是多么的重要。

  在之前的高家军阵营中,邓卓翔已经用无数次精彩的进球、助攻,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在卡马乔的第一期集训中,邓卓翔因伤将主力位置让给了陈涛,后者在20强赛的表现可谓稳定完美,对于被提名先生来说,无论是国足前景还是竞争最佳,在国家队的表现都起着决定性因素。

  除了伊朗队入围的三人(哈达迪法、马基迪、阿吉利)外,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的杰帕罗夫、阿联酋的马塔尔、伊拉克的尤尼斯、沙特阿拉伯的诺尔、叙利亚的阿尔哈提布、约旦的法塔赫获得被提名机会。

  竞逐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球员必须为亚洲球员,以及参与亚足联赛事或代表亚洲参加国际足联赛事。所有候选人都是由亚足联比赛监督和亚足联技术小组依据阿卜杜拉阿尔达巴尔最有价值球员积分系统选出。据亚足联消息,该候选名单只是首批名单,一个月之后,亚足联将根据2014世界杯预选赛、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冠军联赛和亚洲足协杯中球员的表现,对这份名单进行重新公布。11月23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颁奖典礼,公布最终的评选结果。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