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申花VS恒大变身“省亲大会” 温馨融洽成主旋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5:34
  申花战恒大,谁是主角?这是个有趣的话题。申花吗?显然不是。孔卡吗?也未必。

  昨天,虹口足球场涌进了18000多名观众,是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一场。球迷直言不讳,就是冲着孙祥和郜林来的。

  也难怪,相隔千里的两家俱乐部,联赛排名相差甚远,和“决斗”二字根本不沾边。如果没有郜林、孙祥、张林梵这样的“上海元素”,恐怕要少了许多趣味。

  关键词 怀念

  开赛前90分钟,两队球员齐聚虹口足球场。大战读秒,却看不到硝烟弥漫。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赛前的气氛像是一次“省亲大会”,温馨、融洽。

  场地边,郜林穿着大拖鞋,环视着球场,到处都有他的回忆。“大牛”不掩饰自己的感情,一个健步,搂住郜林。“过得还好吧?今晚能上场吗?”满是关切。

  和郜林相比,土生土长的孙祥对虹口更加熟悉,老朋友于涛来到他身边寒暄。陶金进场较晚,隔着老远的距离跑过来,一句“二哥”,让孙祥听得心里暖暖的。

  在恒大,最大牌球员无疑是孔卡。不过,球场里没有谁是大明星。见到申花的两个南美外教,他主动走上前打招呼。三人聊得火热,大家都跑进更衣室,他们还站在球场上,意犹未尽,说个没完。

  关键词 奏效

  穆里奇、孔卡、杨昊……昨晚,李章洙没有因为申花近期糟糕的表现有半点松懈。他打出了自己手中最强的一副牌。这位“中国通”明白,在虹口一定少不了郜林和孙祥。即使恒大的“上海元素”刺激不到申花,至少也可以在球迷那儿赚点感情分。

  本轮,恒大队长郑智停赛,谁是“接班人”?李章洙坚定地把袖标交给了孙祥。“如果今晚是广州主场,我肯定让李健强当队长,但这是上海,我必须把袖标给孙祥。”这就是李章洙的高明之处。

  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李章洙的计策,果然奏效,孙祥成功盯住罗博不说,飞身堵枪眼,到处都是他的影子。就连广州记者也感叹,“老二今天拼命了!”锋线上,郜林虽然没能进球,但他踢得比两个外援还起劲,就连边线球,也要铲抢追回来。赛后郜林自己也承认,“在虹口比赛,心里确实很复杂。”

  关键词 采访

  0比2输给恒大,申花每名球员的脸上,都写着“遗憾”。毕竟,球队至少有三四次破门良机,可惜准星都瞄在了大门之外。

  终场哨音响起,“蓝魔”球迷虽有些不理解,恒大几名“上海球员”,为何见到旧主就杀得分外眼红,但更多的球迷,还是在看台上等到了最后,把掌声献给了昔日“申花球员”。

  昨晚,上海和广东两家电视台对比赛都进行了直播。两家媒体的工作人员都盯上了孙祥,希望第一时间采访到他。上海记者显然要快一步找到孙祥。后到的广东记者,却一把拉住他,死活不放,要先采访。结果,孙祥还是被广东记者抢走。让人感叹,“嫁出去”的球员,泼出去的水。本报记者 钟喆

  作者:钟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