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没输给对手只输给美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5:34
 
原申花战将郜林(右一)在比赛中十分抢眼 本版图片 记者 周国强 摄 周国强
原申花战将郜林(右一)在比赛中十分抢眼 本版图片 记者 周国强 摄 周国强

恒大外援孔卡一个的身价,几乎是一支申花球队价格的两倍 周国强
恒大外援孔卡一个的身价,几乎是一支申花球队价格的两倍 周国强


  第一次,申花输球,无需感到遗憾。甚至,连总结都会显得很无趣。严格意义来说,这场比赛并非一个层面的较量。孔卡一人的身价,几乎是申花全队身价的两倍。孔卡以一人之力击败申花,2比0的结果,正好是性价比的体现。申花没有输给恒大,只输给了美元而已。

  许家印说,恒大今年投入是7个亿。而申花预算只有7000万。10比1的投入,申花只输两个球,没什么好抱怨的。该抱怨的应该是申花的国内球员,都是土生土长的“产品”,为何恒大的国内球员,薪水可以拿那么高?至少,从昨晚表现看,本土球员比拼,申花一点不输。

  如果一定要量化申花和恒大的差距,其实很简单,外援就是一道最好的标尺。萨梅隆和孔卡差多少,申花和恒大就差多少。如今的申花缺什么?在恒大这面镜子的映衬下,已经一清二楚。大牌教练没有,可以。但没有重量级的外援,显然是不行的。昨晚,申花球迷最怀念的,应该是里亚斯克斯。

  如果把申花和恒大所有环节进行1对1的PK,至少,在教练这个环节上,拜塞克可以胜出。拿着一把好牌,李章洙昨晚依然打得战战兢兢,缺乏技术含量。而拜塞克的调教,可以获得高分。看完申花这两场的表现,希望有人能给人在伊朗的老布带一句话,放心吧,你的徒弟很争气。

  申花球迷无需伤感,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申花拥有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人家也是羡慕、嫉妒、恨。如今,轮到申花球迷看着孔卡眼红,也没什么。风水轮流转,说不定,哪天申花一发达,找来梅西、C罗,也说不定。

  感谢许家印,给中超带来了孔卡这样的高水平球员。至少,站在中国足球的立场上,即便申花输球,不少上海球迷也会有一丝欣慰。明年的亚冠,就看恒大的了。

  没有“乃伊做特”,昨晚的申花,依然值得喝彩。输球,不是谁的错,只是美元惹的祸。 本报记者 徐东海

  0:2

  申花 恒大

  17分钟 孔卡(恒大)

  57分钟 吴坪枫(恒大)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