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人和VS江苏舜天

搜狐VS王赟:不后悔离开 全力以赴完成6分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15日19:58
幻灯:王赟接受采访流露真情 品茶感悟人生起伏

  主场输球,亚冠目标,未来的比赛,这些都不是陕西球迷最近最热门的谈资,近两天古城西安的足球圈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王赟回陕,曾经在这只陕西队(包括前上海国际队)效力了9个赛季的王赟在这片土地上有着太多的故事。从抵达机场之后被数百球迷热烈迎接,到14日中超陕连战看台上的默默思索,再到15日预备队比赛现场的独角戏,球迷与王赟,不只有思念,王赟对球迷,不只有感谢。

  王赟曾在西安比赛之余最喜欢在一家名为“茶•悟”的茶叶店品茶,与店老板聊聊足球,聊聊茶道。今天战罢预备队比赛,王赟和记者相约在此见面,幽静的气氛,一杯清茶,王赟开始诉说起自己一年来的故事。预备队比赛现场陕西球迷高喊“王赟”的气场令下场休息的赵明剑发出了“赟哥开演唱会呢”的感叹,我们的谈话就从此开始。

  以下为采访内容实录:

  搜狐体育:王赟,先说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吧,今天预备队比赛结束之后,你和球迷打招呼的时候,你实德队的队友们在下面调侃今天是你的个人演唱会。

  王赟:没有没有,球迷的热情让我不知道怎样去回报他们,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去给他们鞠一躬表示感谢,我在这里有很多回忆离不开他们,有很多感谢想要表达,从机场到今天比赛,很感谢他们的陪伴。

  搜狐体育:从下飞机到昨天在体育场的比赛,到今天早上的预备队比赛,你一直是一脸标志性的笑容面对着这里熟悉的球迷,面对着媒体的镜头,但是事实上这半年时间在足球场上你过得并不好。

  王赟:笑容我想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我并不想去刻意的隐藏什么,你知道的生活中我就是这样,过去半年在大连队,我有两次受伤都不轻,刚去就伤了半个月时间,后来脚踝扭伤了,这是着急不得的事情,这次养伤花了大概一个月时间,这些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搜狐体育:从西北狼的核心球员,到在实德队因为伤病等等问题而打不上中超的比赛了,一年多时间发生了很多,这个过程中有过后悔的时候吗?比如独自静下来的时候。

  王赟:今年这段时间,还有去年那个赛季的这些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无论是人生还是足球生涯都很重要,我在这支球队之前从上海到西安一直跟了有9年时间了,自己也想换一个环境也能够让我能重新审视自己,当我走出来之后,我才会体验到“外面是这个样子”这种感觉,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就谈不上后悔与否,重要的是一种经历。

  搜狐体育:伤愈之后实德队经历了换帅,葡萄牙人文加达上任,这段时间更多的时候你还是出现在预备队场上,是战术打法有不适合的地方吗?

  王赟:我自身一直在努力,不过是谁当主教练,我自己的状态时做关键的,另一方面可能是踢球的习惯、打法,包括外界的一些环境不同等因素造成的,主要还是我的原因,我一直在向新教练的要求努力着,不过今年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搜狐体育:说说现在的陕西队吧,还熟悉吗?或者是有什么不同,和你离开的时候。

  王赟:其实离开之后我一直和这些队友们联系着,之前还有去郑涛的婚礼,在上海家里还有成指导和李彦见过面,这个赛季几乎浐灞队的每场比赛我都看,没时间看转播的话就上网看看比赛视频,时间紧的话就看看一些片段,会去关注。

  搜狐体育:那有没有觉察出不同呢?陕西队的赛季目标还是你离开时的打进亚冠,不过在人员上有很多不同了,还经历了换帅。

  王赟:现在来看的话还是很熟悉,包括体育场、球迷、训练基地,所有的环境都很熟悉,至于队伍的一些变化可能现在我作为一个局外人来讲就不好说了,我过去一直都在看浐灞队比赛,习惯了看比赛关注球队,至于球队的目标,我想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希望他家都加油吧。

  搜狐体育:不方便谈论老东家的话,那分析下现在的中超形势吧,陕西队进亚冠,包括实德队,最后这几轮联赛,能够有多少作为呢?

  王赟:浐灞队这赛季每当形势很好的时候总在客场输给一些急于获胜的球队,比如上周还是上上周输申花。好的一点是现在积分上大家还没拉开,联赛还有,大家都还有机会,千万不能放弃。其实今年陕西队的机会更好一些,山东、申花等传统强队都表现得不是很理想。实德现在先是要好好打每一场比赛,争取更多的分数,一场一场来,说不定会有新的收获。

  搜狐体育:关于西安,相信你的回忆应该不仅仅是之前的队友、球迷们这些足球话题吧。

  王赟:这次回到西安既兴奋又激动,很多队友向我打听西安的一些事情,就好像我是这里的百事通一样,我对西安的感情非常特殊,在西安这些年时光要比我这几年在家呆的时间还要长,看到球迷、熟悉的环境很有感触,不过时间太紧了,我们明天要去济南打客场,没有太多的时间呆在这里感受一些东西。我把球员生涯的最宝贵五年都留在了西安。在这还有房子,只不过今年屋子一直闲着,有机会的话我会和家人回来住住。

  搜狐体育:说到家人,妻儿现在还在上海吧,为什么没有把他们接到大连去呢?

  王赟:孩子现在大了,隔一段时间回去一次就会发现孩子长得很快,又高了,现在都要要上学了,留在上海上学会方便些,孩子上学没办法跟着我,老婆要去照顾孩子,也不可能长期在大连陪我,所以没有接到大连,不过只要他们有空想来,我都会去好好的准备。

  搜狐体育:一个比较直接的问题,这赛季申花有没有继续追求你呢?上赛季结束后,大家都在传言你去申花,不过最后你选择了北上。

  王赟:现在的话我还是想和实德队打好最后的几轮比赛,争取一个好结果,今年出去我就29岁了,我希望还能出现在顶级比赛的赛场上,好好在打几年不留遗憾,大连俱乐部待我不薄,我从内心里表示感激,想要在场上回报,在这里一天,我就会去全力以赴一天。

  搜狐体育:之前文加达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你们这次两个客场要在陕西和鲁能身上拿够6分再回家去,陕西队的这3分已经到手了,去济南呢?

  王赟:教练说了那就做呗,哈哈。希望球队以后每一场比赛都有好结果,实德的实力不差,最后这几轮应该好好拿分了。

  搜狐体育: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明天旅途顺利。

  王赟:好的,也谢谢你,以后多联系。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