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郑韶婕妙语连连逗乐在场记者 把奥运当成公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5日20:12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5日发自常州)瘦、黑、小,咋一看去,郑韶婕并不像一名羽毛球选手,头发被染成淡黄色,脖子上缠着好几条项链,还有数处纹身,中华台北姑娘给人的印象感觉太过鲜明。但在接触后,你会发现,郑韶婕非常开朗且平易近人。

  9月15日,常州大师赛进行到女单1/8决赛,刚刚再世锦赛上夺得亚军,大运会拿到金牌的郑韶婕在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被德国老将申克逆转,无缘前八。不过,在随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小姑娘并不懊恼,她妙语连连,让在场记者大笑不已。郑韶婕说,她现在参赛就为了享受比赛的快乐,结果不重要。

  比赛输球源自脑袋秀逗

  上个月的世锦赛半决赛,郑韶婕2-0战胜申克,6年后再次闯进四强,并最终拿到亚军。今天再次遭遇,中华台北选手开局不错,22-20拿下第一局后,又在次局14-9大比分领先,但就在这时,申克连追7分,以16-14反超,并最终连扳两局2-1获胜。

  “对啊,第二局领先很多啊,我也不知道,脑袋秀逗了吧。”郑韶婕的自嘲让大家爆笑不已,她自己确实不以为意,她坦言比赛中“秀逗”是她的一个缺点,“我知道自己的缺点,不过有缺点也好,表示我还有进步空间,既然知道有这个毛病,就要想办法解决了。”

  戴姿颖有天分 不敢太鸡婆

  本赛季,中华台北选手表现不俗,女单方面,除了郑韶婕在世锦赛中拿到银牌,小将戴姿颖也异军突起。昨天大师赛首轮争夺,她在和二号种子王适娴的比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中国金花”在连扳10个赛点后,险胜过关。

  对于戴姿颖,“前辈”郑韶婕做了点评,“她蛮有天分的,打球很聪明,也很有力吧。”她说,但因为两人跟随不同的教练,郑韶婕说自己跟戴姿颖接触并不多,更不要说是经验的分享。

  “我觉得打球主要还是自己去摸索吧,有什么想法打法等等,别人怎么讲也没办法。另外,她有自己教练,我怕我去干涉她的打法。除非她主动问我,不然我不会鸡婆。”郑韶婕的一句“鸡婆”再次引得大家会意一笑。

  把奥运会当成公开赛

  郑韶婕年少成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仅仅18岁的她便拿到第5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华台北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次年的世锦赛中,她杀入半决赛并最终拿到一枚铜牌。但在06年,郑韶婕遭遇严重膝伤,这让她沉迷了很久,才在2011赛季重新爆发。

  亚锦赛、印尼公开赛,她成功闯进4强,世锦赛上,她战胜王适娴,申克等强手,6年后再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并最终得到一枚银牌。

  只是和6年前不同,经过了人生的起起伏伏,郑韶婕对于荣誉变得淡然,她认为世锦赛的银牌队自己没有任何改变。

  “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不会觉得是它是世锦赛怎样,我现在都把比赛等级想成一样,即使以后打进奥运会,也要当成公开赛打,不会想很大的比赛。”

  郑韶婕说,对她来讲,即便奥运会,也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我原来会把亚运,奥运想得很重要,但都跌倒两次了,难道还要撞墙吗,一个方法不对,就要换个方法。” 08年北京奥运会,郑韶婕首轮遭遇谢杏芳便败下阵来,那以后,她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