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女子双人10米台新人称雄 陈若琳/汪皓屈居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5日21:24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5日常熟报道)北京时间9月15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晚上结束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司雅杰/邢怡颖这对跨省组合爆冷击败了上海世锦赛冠军陈若琳/汪皓组合,总分为364.65分。而陈若琳/汪皓仅仅落后对手3.99分,以微弱的差距丢掉了冠军,铜牌被吴圣平/连婕组合获得,总分为355.14分。

  今天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原则上以各省为代表队组合参赛,不过由于奥运选拔赛的背景,因此国家队员可以自由组合配对,今天获得前三名的三对选手,都属于跨省组合。夺冠的司雅杰来自陕西,而邢怡颖来自山东,获得亚军的陈若琳/汪皓组合分别来自江苏和天津,铜牌组合吴圣平/连婕分别来自江苏和天津,比赛的冠军争夺也在这三对选手中展开。

  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前两轮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毕竟参加过多次大赛,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规定动作完成地非常到位,以108.60分暂居首位,要比位居第二的刘蕙瑕/朱佳名组合以及司雅杰/邢怡颖分别多出0.6分和3分。两轮规定动作的领先给陈若琳/汪皓组合奠定了一些优势,此后的比赛两人只要不失误,几乎可以拿下这枚金牌,毕竟世锦赛冠军声名在外,两人在单人项目上也颇具实力。

  不过比赛进程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司雅杰/邢怡颖从第三轮自选动作一开始就给了世锦赛冠军组合一个下马威,她们的5253B获得了83.52分,而这一轮陈若琳/汪皓的107B只获得78.30分,这样第三轮司雅杰/邢怡颖就实现了反超。

  第四轮,两位都只有13岁的小将司雅杰和邢怡颖继续给她们的前辈施加压力,她们在407C这个动作上获得了85.44分,而陈若琳同样也在407C上得到了85.44分,这样四轮结束之后,世锦赛组合依然处于落后状态,令很多人都意想不到。

  最后一轮,率先出场的陈若琳/汪皓在5253B上获得了88.32的高分,有6名裁判给出了9.5的高分,她们似乎看到了逆转的曙光。但随后出场的司雅杰/邢怡颖用出色的发挥扼杀了前者的希望,她们在207C这个动作上发挥异常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0.09分,这样司雅杰/邢怡颖最终获得了冠军,特别是小将司雅杰,继前天她在10米台单人项目上战胜陈若琳之后,今天第二次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收获的意外之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