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打半场留体力 只为圆梦重现最后膜拜一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1年09月15日22:15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随着2011男篮亚锦赛中国队和巴林队的小组赛比赛哨声吹响,王治郅的个人第五次亚锦赛之旅开始了。作为中国队年龄最大、资历最深的球员,男篮精神领袖的称号非大郅莫属。第五次参赛,他的目标始终没变,那就是争夺冠军。冠军之路,就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

  本场比赛他得分不多,只砍下6分,但是通过半场比赛可以看出,王治郅与易建联在内线的相得益彰,已经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最大保障,无论面对的对手是鱼腩巴林,还是今后可能碰到的伊朗韩国,有了“郅联组合”,中国队的底气足了很多。

  从与冰岛队的热身开始,一直谨慎小心的邓华德将王治郅重新激活,回到男篮轮换阵容。只要大郅在场,中国队的进攻层次就相当明晰。五次亚锦赛的经历不仅把大郅锻造成了一个脚步飘逸、手感柔和的得分手,而且还把他变成了一个出色的传球手。第一节,大郅就连续助攻孙悦和刘炜命中三分。在自己得分不多的情况下,他在内线的策应和传球盘活了中国队,队友们很快进入状态。

  除了传球策应,大郅的篮板球同样出色。在09年天津亚锦赛中国队首战与印度队的比赛中,作为年纪最大的大郅却抢到了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球。今晚开场也是一样,大郅在首节比赛抢到了两个前场篮板,直接转换成了中国队二次进攻的得分。

  中国队意料之中地在上半场就把比分拉开。所以王治郅在第三节首发登场两分钟后,便被丁锦辉换下。他来到了场边,在中国队的体能训练师的帮助下拉伸着韧带。作为老队员,在这样的大赛中大郅要时刻保护着自己的身体。他的身体状况、体能情况对中国队来说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经过场边短暂的调整后,大郅并没有在回到场边重新参与比赛,而是径直缓缓地走回了更衣室。

  在这支男篮队伍中,也只有王治郅拥有这样的特权。从10年广州亚运会的王治郅,到11年女篮亚锦赛的苗立杰、陈楠,中国篮球始终存在着这样一个形象:他们老骥伏枥,为中国国家队冲进世界大赛而鞠躬尽瘁。他们拥有无形的特权,却往往是队中最不吝惜自己身体的一个。当然,他们在赢得一场场恶战、带领中国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后会被队友们顶礼膜拜。

  与巴林一战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十天之后,王治郅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被集体朝拜的场景会再次出现。(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