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前瞻:战鱼腩调状态 期待张磊再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15日23:16

  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于9月16日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赢得首战开门红的中国女排此番将面对鱼腩球队印度女排的挑战,由于两队实力不在同一档次,俞家军取胜当属板上钉钉。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张磊表现不辱使命 次战弱旅继续磨练

  小组赛首场与朝鲜一役看出中国女排的确是有备而来,特别是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接应张磊表现是令人异常瞩目,而比赛过程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磊哥”确实是在比赛中不辱使命,无论是发球、一传、后排防守,还是自己非常擅长的战术跑动进攻均展现出超高水准,中国女排也正由于张磊在比赛中的鼎力相助,整体进攻节奏才打得较为流畅。当然,中国队首战告捷也与对手实力相对孱弱不无关系,好在既然赢得了好的开局,那么就应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稳扎稳打。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俞家军将面对弱旅印度女排,按目前两队实力对比,中国队取胜当然毫无悬念,此战主要目的,还是寄希望于张磊继续与全队进行进一步战术打磨,借助其相对出色的全面技术尽快走出低潮。

  中国女排近些年鲜有与印度女排交手机会,考虑到对手多以业余球员出战,根本谈不上有任何威胁,俞家军对这场小组赛第二轮的争斗可说是稳操胜券。应该说,这场比赛的对手较之首战的朝鲜女排实力更为拙劣,而在比赛结果可以预先估算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完全可以借此良机继续磨合阵容、积蓄自信,以期以最佳竞技状态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是前两阶段中唯一称得上是实力相对不俗的哈萨克斯坦女排进行一番苦斗。

  印度实属鱼腩部落 利用比赛弥补软肋

  印度女排在2007年和2009年两届亚锦赛中的战绩均为第11名,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中名次有所递增名列第9,不过,欠缺专业系统训练以及球员多为学生、公司职员兼职参与,这在以讲求整体技战术配合、技术层面更为精细的排球这项运动来讲,其粗糙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论水平印度女排甚至还不如国内的任何一支地方球队,若想在本届亚锦赛有所作为应该说比登天还难。按照本小组四支对手的综合实力正常对比,印度女排不仅与同组的另外两支对手朝鲜和哈萨克斯坦女排交手是无法抗衡,与中国女排相斗同样难有招架之力,不出意外,俞家军应以悬殊比分胜出。

  与朝鲜队之战中出现的诸多问题,中国队也应在这场比赛中予以有效解决,譬如一传、防守、小球串联、相持中的防反能力,以及比赛过程中特别是在首战朝鲜第三局前段比分领先时那种起伏不稳状态等等都需要进一步改善。由于印度队的打法不具备专业水准,因此不规则的进攻方式会很多,对阵中也时常会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乱球和怪球,这就要求前后排司职防守重任的队员在处理时务求保持精力集中,加强判断和增进下三路地面防御能力,而这对于本身小球技术就不够精准的中国女排来讲,恰恰正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来弥补和提高自己在乱球应对中的这一软肋。(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