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台北正式开战 中国女排胜朝鲜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23:02
  中新社台北9月15日电 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5日在台北正式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对手是神秘之师朝鲜队,由于双方实力存在差距,中国队很快就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可获得年底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世界杯前三名则可得到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资格。作为亚锦赛2号种子,中国女排本次比赛目标锁定为前三名。

  由于在此前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一场未胜,中国队的实力受到质疑,尤其是输给亚洲对手泰国队的比赛,更使得女排姑娘在本届亚锦赛开始前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的首发阵容。这套阵容和此前的主力阵容相比变化不大,唯一的变化就是由在深圳大运会上有着出色发挥的张磊顶替杨婕出任接应。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场阶段经过与对手的短暂试探后,很快进入状态连得6分,一举奠定比分优势。此后,女排姑娘控制住比赛节奏,双方分差最多时一度达到8分。本局末段,在顶住朝鲜队一波连续得分的势头后,中国队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从开局阶段就处于领先。虽然对手朝鲜队打法顽强,但无奈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使其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实质性威胁,双方的比分差距也越拉越大,中国队很快以25:15再下一城。

  战至第三局,朝鲜队在开局与中国队陷入胶着,双方比分一直打到10:10。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0:1的得分高潮,一举奠定比分优势。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最终以25:15拿下第三局比赛,取得全场比赛胜利。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对阵印度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