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队伍磨合上有待提高 惠若琪:每球必争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5日23:23

    新华社台北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凯)第十六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15日在台北开幕,参赛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朝鲜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派出王一梅、杨珺菁、张磊、魏秋月、惠若琪和自由人张娴。中国队开场依靠强攻、拦网取得领先优势,并以8:3、16:8进入第一、第二次暂停。此后朝鲜队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11:16;主教练俞觉敏请求暂停,但朝鲜队依然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13:16。随后,中国队稳住阵脚,依靠马蕴雯、惠若琪的快攻、拦网将比分再次拉开,帮助中国队以25:19舀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后,中国队虽然遭遇朝鲜队的顽强抵抗,但一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惠若琪的强攻、马蕴雯的拦网都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威胁。随着杨珺菁快攻得分,中国队以25:15胜出。

    第三局开始阶段,朝鲜队打得顽强,中国队屡屡靠惠若琪强攻得分,以8:5进入第一次暂停。朝鲜队紧紧追赶,多次接起中国队的扣球,将比分追成9:9平,俞觉敏请求暂停。中国队在打成12:11领先后,依靠张磊的扣球、惠若琪的拦网,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朝鲜队无法给中国队造成麻烦,徐云丽快攻获得最后一分,以25:15结束了全场比赛。

    整场比赛,中国队拥有绝对的网上实力,惠若琪的强攻给朝鲜队很大的威胁。

    赛后,俞觉敏和惠若琪出席了发布会。俞觉敏表示,当日是亚锦赛第一场比赛,队伍打得很好,努力、投入,打出了整体水平。朝鲜队是一支有特点的队伍,防守很好,中国队去年和朝鲜队在亚运会上曾交过手。

    俞觉敏表示,队伍自4月组成后,队员们训练努力,但在队伍磨合和心态上还有待提高,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一步步提高自身水平。本次比赛的目标是获得11月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惠若琪称,队伍在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加深了对于对手的了解。在场上,全队无论顺风逆风,都是每球必争。

    据介绍,中国队取得前两名方可稳获参加年底世界杯赛的资格;而只有舀到世界杯的前3名,才能直接舀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否则,只能通过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争取参赛名额。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0战胜印尼队,哈萨克斯坦队以3:1战胜印度队,韩国队以3:0战胜斯里兰卡队,泰国队以3:0战胜越南队,日本队因土库曼斯坦队弃权不战而胜。(完)2011/09/15 23: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