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首战轻取神秘之师 真正考验将在半决赛之后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2011年09月16日02:38

  在昨天深夜结束的女排亚锦赛首战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25:19、25:15和25:15轻松战胜朝鲜队,取得了小组赛开门红。直到昨天凌晨,领队胡进才对外公布了12人参赛名单,她们是二传魏秋月、米杨、主攻王一梅、惠若琪、范琳琳、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杨珺菁、接应张磊、杨婕和自由人张娴。

  像足球队一样,朝鲜女排也被普遍认为是“神秘之师”,但在她们面前,中国女排仍有一定优势。近年来,中朝两队只交手过两次,中国女排两战皆胜。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首发出场,从一开始就获得了领先,并以25:19拿下首局。随后,中国女排充分发挥网上优势,连续两局都稳稳控制住了局面。两个25:15,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取得了亚锦赛开门红。第一个3分到手了。就在前天,亚排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三立先生刚刚在技术会议上再次确认,本届亚锦赛的计分方法是,3:0和3:1的场次,胜队计3分。由于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并无敌手,开门红之后,她们有望连续夺得3分。真正的考验在于进入半决赛之后,亚排联确认,亚锦赛第一名(不包括东道主日本队)才有直接进军世界杯的资格,第二名则将同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锦标赛的第二名进行竞争,世界排名靠前的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

  更准确一点说,中国女排只有压倒韩国、泰国,才能确保进军世界杯。尽管在很大程度上,这和确保亚锦赛前三没有多大区别,但挑战难度还是更大了些。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