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基里连科四项全能下半场无敌 两项数据再攀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6日04:32

视频-AK47末节发威 俄罗斯击败塞尔维亚进4强


组图:俄罗斯胜塞尔维亚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8强赛第二日的比赛继续进行,俄罗斯经过鏖战最终以77-67击败塞尔维亚挺进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队。俄罗斯领袖基里连科今晚可谓天神下凡,纵然受到了犯规困扰,但他的出场时间依然有27分28秒,他6投3中,罚球9罚8中得到14分,同时他还拿下了11个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2次封盖,这样全能的数据实属罕见。AK47本场比赛有两项数据达到了他欧锦赛的最高峰:6次前场篮板追平纪录,2001年他曾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摘下6个前场篮板;6次助攻则是他欧锦赛的新高。

  首节比赛,基里连科的发挥相对于他的下半场来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7分43秒,基里连科高位策应,随后向内传给篮下的莫兹戈夫,后者打板入筐。6分34秒,塞尔维亚头号球星蒂奥多稀奇强攻,基里连科抢先一步卡死对手的前进路线,并迅速抄截成功,随后他持球快攻,长传队友卡利亚帕,后者双手扣篮成功,俄罗斯得以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本节3分59秒,基里连科方才第一次出手投篮命中,接着他又在防守中让对手吃了一记火锅,但无奈他过早的领到了个人第二次犯规,只能提前下场。

  第二节比赛进行过半,基里连科才被重新派上场。刚一上来,基里连科便想试试手感,结果他的三分出手投偏了。既然没有手感,那干脆就专心组织与防守。2分49秒,队友弗里曾三分打铁,基里连科瞄准皮球的落点直奔而去,皮球稳稳落到他手中。基里连科重新组织,佯装突破后回传给卡利亚帕,后者张手又是一记三分命中,这一球打破了俄罗斯长达3分钟的得分荒。最后55秒,基里连科想要故伎重演,但他的突破路线却被对手别利卡抢先站住,进攻犯规,基里连科3次犯规再次提前下场。

  下半场注定是基里连科的表演时刻,这不光是因为他在进攻中屡试不爽,助攻抢断手到擒来,更为关键的是,基里连科在防守端给了球队莫大的帮助。而成功的防守也成为俄罗斯今晚胜出的根本。第三节直到6分40秒的时候,身背3次犯规的基里连科方才出场亮相,此时俄罗斯仅仅领先1分,形势非常微妙。2分钟的适应后,基里连科开始展现自己的才华,他先是助攻沃容特斯维奇三分命中,接着甩开纠缠在自己身前的对手争抢到篮板后扣篮得手,而后他又妙传助攻弗里曾上篮得手,在俄罗斯本节最后一次进攻中,他再次努力拼抢到了本节的第二次前场篮板。

  第四节开始后基里连科的第一次投篮遭到篮筐的拒绝,但在下一个回合,基里连科选择在弱侧落位,接到传球后他便出手三分投篮,结果造成了慌忙上前换防的萨瓦诺维奇的三分犯规,3罚2中,这是俄罗斯第四节首次得分。一次成功的抢断后,基里连科将球过度到弗里曾,后者三分出手不中,但基里连科又一次摘下前场篮板并造成犯规2罚2中,队内有这样的篮板强人,对于外线球员来说,绝对是一种福气。5分51秒,基里连科再次抢断塞尔维亚头号球星蒂奥多西奇,他持球快攻,妙传沙福德上篮得手,随后卡利亚帕2罚全失,但机敏无比的基里连科突然杀出摘走前场篮板,这让对手颇感无奈。4分58秒,基里连科抢断科斯蒂奇,接着他连续两次在禁区内造成科斯蒂奇犯规并4罚全中,为自己今晚大神级别的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