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迪拜对抗赛中国男排第三 陈平受伤寇志超被急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6日08:13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顺利收官,中国男排在最后一役中激战五局以2-3惜败给澳大利亚队排名第三,埃及男排在以3-0横扫巴基斯坦队后全胜夺魁。接应陈平在比赛对抗中扭伤脚踝被诊断为韧带撕裂,中国男排急调寇志超赶赴伊朗备战亚锦赛。

  澳大利亚队是中国男排亚锦赛的主要对手之一,此前两队的战绩均是三胜一负,最后一场较量的赛果将决定本次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银牌归属。澳大利亚男排在第一局对抗中充分发挥出网上强攻的高度和力量优势,中国男排在拦防环节并没有寻找到合适的抑制手段,而自身的反扑攻势又被澳大利亚队成功压制,在没有缩小比分差距的情况下以22-25首局失利。

  中国男排在第二局比赛伊始就坚持实施快变战术形成跑动,通过前排三个进攻点的集体施压逐步赢回主动,在战至局末阶段后程提速明显,随即扩大比分差距以25-21成功扳回一局。澳大利亚男排在第三局中与中国队展开激烈的网上对攻,只是在后半程主动失误的情况明显增加,久攻不下后未能如愿夺回领先优势,被中国男排一鼓作气以25-22再胜局分领先到2-1。

  双方球队在第四局陷入激烈的拉锯对攻战中,比分交替领先场面对抗激烈,战至24-24平后还是难以看出胜负的端倪,澳大利亚男排在处理关键比分上技高一筹,在26-26平后连得两分以28-26艰难胜出。决胜局,中国男排在顽强追分到13-14后,但是最终没有实现反超以13-15两分的微弱劣势惜败,胜负场次被改写成三胜两负落后于澳大利亚男排。

  本场比赛,接应陈平在与澳大利亚男排网上进行对抗中,下落后踩到对手的脚上不慎扭伤脚踝,经过当地医院的紧急处理,被诊断为韧带撕裂同时怀疑踝骨也出现伤病,即使顺利恢复最快也需要两周以后才能参加比赛,但是男排亚锦赛的比赛日期将于9月21日拉开帷幕,中国男排因此急调山东接应寇志超赶赴伊朗与全队汇合备战亚锦赛。

  收官日的其他两场比赛的战果都是强队过关,伊朗男排青年军客场作战直落三局以3-0战胜东道主阿联酋队结束两连败,三局比分是25-13、25-18和25-23。非洲球队埃及男排同样是以3-0零封巴基斯坦队喜获五连胜最终夺魁,三局战果是25-18、25-21和25-19。

  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落下帷幕,埃及男排凭借五连胜只丢一局的优势表现喜获冠军,澳大利亚男排四胜一负紧随其后屈居亚军,中国男排三胜两负落后于强敌澳大利亚队拿下铜牌,两胜三负的伊朗男排青年军位居第四,巴基斯坦男排一胜四负排名第五,东道主阿联酋队五连败仅胜一局垫底。(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