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中赛天津将士志存高远 争取冲名次为家乡添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7:24
  今天,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展开第五赛段遂宁到广安143.8公里争夺。在起点处,本报记者见到天津自行车队的李维,他曾在上届全运会上为天津夺得一枚场地自行车赛金牌,实现了天津自行车历史新突破。在采访中得知,李维现在代表中国万胜队参赛,是天津唯一一名职业自行车车手。

  李维见到家乡记者倍感亲切,他笑着说:“我今年7月加入了职业车队,有公路赛就过来参赛。现在还是天津自行车队队员。公路赛自己还是个新手,但感觉对自己的进步很有好处。”由于比赛即将开始,记者同李维约好,到达终点广安后再接着采访。

  在终点冲刺时,还是大部队一齐冲过,前几名也依旧被欧美选手包揽,只有日本选手西谷泰治夺了个赛段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还保有大中华区白色领骑衫。李维用手擦着满脸汗水介绍起今天比赛:“今天在比赛中途,我曾突出大部队,领了40多分钟,但后半程感觉有些疲劳,被大部队赶上,好在最后还是在第一集团冲过终点,名次在二三十名左右吧。”

  李维志存高远:“这次参赛,目前成绩比黄金宝的白色领骑衫还差18秒,我也想争取拿个大中华区的奖项。同时更想天津有更多的人从事自行车运动,有更多的职业车手,将来成立个天津职业车队,我多尽些力。”李维对几天后回家乡作战充满期待:“回到咱天津比赛,我争取把名次往前冲一下,为家乡添点彩。”

  本报记者 张明 (本报重庆璧山9月15日电 )

  作者:张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