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中国开门红 王治郅球衣从天降推高潮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9月16日09:14
 


  本报武汉9月15日电(记者 钱晞)

  今晚,中国队迎来了第2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的首个对手巴林队,结果中国队以101:49轻松战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虽然本场比赛一开赛,巴林队连续命中3分让中国队虚惊一场,但是在稳住阵脚后,中国队凭借强大的身高优势和技术实力,在第二节打出一波24:0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拉开,并始终将分差维持在30分以上,最终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

  早早大比分领先也让中国队的老将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上半场结束后,中国队的内线核心大郅在训练师为其按摩放松后,直接走向了更衣室,再没有上场。而另一名内线核心易建联和老将朱芳雨也在下半场打了很短时间。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主教练邓华德让所有12名队员全部都轮番上场“演练”了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场休息时,一幅巨型中国队球衣从天而降。据了解,巨幅球衣是由TCL中国男篮亚锦赛助威团的18个成员精心制作而成,长近10米,宽7米左右,上面征集到了数百名球迷的签名和祝福。球衣印有“14”的号码,正好与场上中国男篮精神领袖王治郅的号码一致。巨型球衣在众人的举托下接力,将现场本已高涨的情绪推向了巅峰。

  赛后,三分球8投4中的朱芳雨坦言整体比赛打得不错,同时朱芳雨也放出豪言,要在武汉将在2009年丢掉的亚洲冠军再次夺回来,对于下一个对手菲律宾,朱芳雨称会研究和重视对手,但是深信中国队的实力要远远高于对手。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