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拜塞克:忘记恒大不谈保级 摆正心态早晚能进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9:14

  本报记者 李冰

  用“保级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来形容明晚与谢菲联的一战,对眼下尚未摆脱降级威胁的申花队来讲,显然并不为过。

  0比2输给广州恒大之后,申花队继续以27分,排名中超第11位,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队7分,在联赛还有七轮的情况下,这点分数,显然算不上什么优势,更不要说保险了。对于这一点,申花主帅拜塞克显然也心知肚明,所以与谢菲联队的这场比赛,赢球拿3分,成了克罗地亚人唯一的念头:“不管对手是谁,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对手。”

  拜塞克的底气,绝非盲目,因为即便是在与广州恒大这样的领头羊的较量中,申花队已然创造出了不比对手少的机会,攻势足球的意识,更是灌输到了每一名申花队员的脑子里。“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姜嘉俊在禁区内浪费了吴曦的那次传球相当可惜,但是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不管是左边的姜嘉俊,还是右边的吴曦,作为边后卫,他们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在对方的禁区附近。”对于拜塞克给球队带来的这种变化,无论是投资人朱骏,还是现场督战的上海市足协官员,都表示了认可:“一支球队,如果连赢球的勇气都没有,只想着缩在后面防守,是永远不可能有大出息的。”

  正如赛后很快忘记赢下陕西人和队的比赛一样,很快,拜塞克也将输给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抛到了脑后。对拜塞克来讲,与其纠结于为什么会输给恒大,还不如多想一想,怎么打好跟谢菲联队的这场比赛。至于传说中的30分的“保级生死线”,拜塞克并没有放在心上:“把自己能做的、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虽然成亮在与恒大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无缘明晚的比赛,但拜塞克却用不着太过担心,毕竟戴琳本轮解禁复出,小将邱添一也在与恒大队的比赛中,通过了考验,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申花队并不缺乏人手。至于一直让自己头疼的进不了球的问题,在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两天的情况下,拜塞克也只能寄希望于球员心态上面的调整了:“包括曹赟定,包括冯仁亮和姜嘉俊,只要摆正心态,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