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曲圣卿对手身份再回康桥 告别时赞申花仍有实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9:17

  本报记者 李冰

  “感觉跟在申花队踢球时差不多,样子看上去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昨天上午,当曲圣卿带领着广州恒大预备队,出现在康桥基地的时候,不少人都惊讶于“胖子”的“保养有术”:“原来踢球的时候,还觉得他有点胖,现在做教练了,反倒觉得好像瘦了一点。”

  “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只不过那个时候,这里还是茵宝的广告,现在都换成耐克的了。”看着不远处的康桥基地中心球场看台上的广告牌,曲圣卿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过去。五年前,当曲圣卿以先租借后永久转会的方式加盟澳超阿德莱德,无奈离开的时候,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五年后的一天,他会以对手的身份,重新回到康桥基地——这一次,出现在申花面前的“胖子”,是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

  当年的申花队友当中,如今只有于涛还在队中,而像张玉宁杜威孙吉和孙祥这些曾经一起捧起过末代甲A冠军奖杯的“战友”,如今早已各自纷飞,除了偶尔打打电话,更多的,只能是记忆了。反倒是那些工作人员的一声声寒暄,让曲圣卿找到了一些“回家”的感觉。

  跟曲圣卿一样感慨的,肯定还有申花预备队主教练殷锡福。2001年,“胖子”从辽宁队转会至申花,而从巴西留学归来的阿福,也进入了申花一线队。不过,与当时身披10号球衣,在队中风光无限的曲圣卿相比,当时只有19岁的阿福,在那一年的联赛当中,只获得了一次出场机会。一年之后,为了获得更多的踢球机会,阿福毅然选择了离开,加盟当时还是乙级的上海联城队。

  或许是命运有意跟这两个人开个玩笑,在曲圣卿2006年离开申花之后不到一年,随着联城与申花合并,当初脱下申花球衣的阿福,重新披上了蓝色的战袍,而“胖子”在辗转南京有有、澳超阿德莱德和沈阳东进队后,于今年年初加盟中超新贵广州恒大队,并且在外教离开之后,出任预备队主教练。

  与在中超赛场上所向披靡的一线队相比,没有孔卡、穆里奇和郑智、郜林这些“大牌”的曲圣卿,自然不会像李章洙那么底气十足。与申花预备队的比赛中,恒大队始终处于被动,如果不是裁判将忻峰的进球吹了出来,0比0的僵局,在上半场就将被打破。

  “申花队还是有实力的。”告别康桥之前,“胖子”笑眯眯地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只是不知道,曲圣卿所说的申花,是刚刚跟他交过手的这支申花,还是头一天晚上,0比2败在恒大队脚下的那支申花,抑或是七八年前,当他还穿着蓝色战袍,冲锋陷阵时的那支申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