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一天两角色玩转亚锦赛 解说风趣幽默赞阿联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9月16日11:51
不忘“偷窥”身后的赛场
不忘“偷窥”身后的赛场


  楚天金报讯 图为:姚明解说间隙不忘“偷窥”身后的赛场 (记者曹大鹏摄)

  金报讯 记者彭磊 实习生邹潜龙报道:姚明虽然离开了赛场,姚式幽默和自身影响力却没有“退役”。昨日,姚明上午先是出现在“金报专场”为中国男篮“刺探军情”,晚上中国男篮与巴林队的亚锦赛首战转播中,姚明又首次客串央视解说员。

  球探:姚明现身“金报专场”

  “看,那不是姚明?”在昨天男篮亚锦赛“金报专场”,退役后的小巨人首次在武汉观众面前露面,引发了现场一片骚动。面对记者和球迷的长枪短炮,见惯大场面的姚明一直淡定地坐在看台上。

  昨日上午11点,男篮亚锦赛“金报专场”上演“重量级”对决,中华台北队遭遇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比赛刚开始,身着黑色T恤的小巨人就悄悄来到现场,可能怕被观众认出,姚明选择了较高的一层看台。

  不过由于目标太大,现场很多观众一眼就认出了他,明星的现身让武汉球迷惊喜得连连欢呼。不过,姚明显得很低调,和武汉观众挥手致意后,姚明就戴上耳塞,静静地观看伊朗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对于伊朗队和中华台北队过低的比分,姚明表示,“首场比赛都需要适应,伊朗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两队都有些没睡醒的样子。”

  解说:“姚式幽默”不退役

  此番到汉,姚明的正牌身份是央视的解说嘉宾。昨晚中国男篮与巴林队的亚锦赛首战转播中,姚明妙语连珠,展示自己独特的姚式幽默。

  比赛中,对90后控卫于澍龙,姚明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对他大加褒奖。包括西班牙的炸弹纳瓦罗、小个子后卫博伊金斯等,都被用在了评价于澍龙的身上。

  在这场比赛里,实力处于下风的巴林队,屡屡会在防守端有小动作。对于这种情况,姚明早就习以为常。姚明还展现出了自己风趣的一面,“以前我打球时,对手防守自己时,手上都抹着风油精”。对于易建联的表现,姚明大为称赞,“阿联持续着威猛的表现,你只能祈祷易建联投不进。”

  当中国男篮已经以大比分领先巴林,提前锁定胜局,对此姚明又幽上一默:大家可以看看这亚洲锦标赛贫富差距有多么大,强队随随便便就可以领先弱队二三十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