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张伯伦拉塞尔霸气外露 巅峰时每场能获8次封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16日11:55

  由于张伯伦和拉塞尔所处的时代NBA官方并没有统计封盖数据,所以这两位传奇中锋的许多封盖神迹,只能口耳相传。

  上世纪60年代的老裁判厄尔·斯特罗姆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张伯伦和拉塞尔在巅峰时期每场能送出8次封盖。这足以见得两人在篮下的恐怖威力。

  张伯伦的前队友“袋鼠”比利·康宁汉曾经提到过张伯伦的一次神奇封盖,那是康宁汉心目中最震撼的一次防守。1966-67赛季末段的一场比赛中,他们与巴尔第摩子弹队比赛。子弹队的明星后卫古斯·约翰逊非常强壮,据体重220磅的康宁汉回忆,约翰逊浑身都是肌肉,能轻松地一把将他推出场外。那次与张伯伦交手,约翰逊很兴奋,甚至在张伯伦头上扣了一个篮。这下可把张伯伦惹恼了。

  后来的一个回合中,约翰逊快攻,挡在篮筐前面的只剩下张伯伦一个人了。约翰逊准备再扣一个,他躲闪了一下,拿住了球,飞身而起。当时他的角度非常好,没人认为张伯伦能阻挡他。然而,张伯伦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来到约翰逊身前,跳了起来,一只手干干净净地罩在球上。接着,张伯伦用力摁下去,约翰逊连人带球一起被扇倒在地上,他当场就爬不起来了,痛苦地哀叫。队友和工作人员立即进场,把他抬出场外。经过检查发现,约翰逊右侧肩膀脱了臼。康宁汉说:“古斯·约翰逊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被人盖到肩膀脱臼的人。”

  张伯伦还很喜欢封杀年轻人。NBA传奇中锋之一沃尔特·贝拉米菜鸟赛季表现非常抢眼,时常拿下30分、20个篮板的数据。第一次遇到张伯伦时,贝拉米觉得有必要跟他打个招呼,于是主动走到张伯伦面前说:“你好啊,张伯伦先生,我是沃尔特·贝拉米。”

  张伯伦斜眼瞧了瞧,回答说:“哦,你好,沃尔特。今天上半场你将一个球都投不中。”贝拉米讨了个没趣,尴尬地走开了。谁知张伯伦说到做到,在上半场盖掉了贝拉米所有的9次投篮。下半场开始时,张伯伦走到贝拉米跟前说:“好了沃尔特,现在你可以投篮了。”

  ★张伯伦曾经在一场对阵雄鹿的比赛中送出19次封盖,其中5次赏给了贾巴尔。雄鹿主帅卡斯特罗赛后来到更衣室训斥贾巴尔,“永远都不要试图挑战张伯伦!我宁可你到外面跳投!”

  ★张伯伦的好友拉里·布朗回忆,上世纪80年代初,40多岁的张伯伦还跟“魔术师”约翰逊打过比赛,“魔术师”左一个上篮右一个上篮,还制造了张伯伦几次犯规。张伯伦大怒:“今晚这座球馆里再也不会有上篮了!”后来,他把“魔术师”的上篮一一封盖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