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七届全国城运会火炬传递起跑 五火种汇聚一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13:11
 


  资料图:7月8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第一把火种——“开天辟地之火”,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成功采集。图为两名小学生在护卫人员的帮助下,用火把点燃火种灯。中新社发 赣分社 摄

  中新社南昌9月16日电 (记者 刘占昆)9月16日,中国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共57个参赛城市代表参加了仪式。

  当天上午8时许,5组圣火卫士及5名采火手,手持此前采集的“开天辟地之火”、“惊天动地之火”、“饮水思源之火”、“工运曙光之火”、“改革开放思想摇篮之火”的火种灯抵达现场。圣火火种分别取自江西省内井冈山、南昌、瑞金、安源、新建五地。五名火种灯护卫者用引火棒取出火种,点燃五名采火手手中的点火棒。当采火手把五根点火棒汇聚圣火盆点燃“幸福之光”主圣火时,全场掌声雷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随后,江西省代省长鹿心社走到圣火盆旁,点燃“传承”主火炬,高举展示。江西省省委书记苏荣宣布火炬传递开始,正式启动了以“城市幸福的交响”为主题的中国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

  根据安排,“七城会”火炬首站将于10月3日在江西九江市境内传递,随后在景德镇、上饶、鹰潭、抚州、赣州、吉安、萍乡、新余、宜春等江西其他设区市传递,13日传递到江西省会南昌。

  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旨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江西南昌举行。火炬传递活动是城运会开幕前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