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赢朝鲜上头条 俞觉敏:会争取世界杯入场券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16日13:37
赢了朝鲜也上头条
赢了朝鲜也上头条

  深圳晚报讯 这也许是最近10年来最受人们关注的一届女排亚锦赛,由于事关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最近一段时间战绩一路下滑的中国女排可谓退无可退,本次在台北她们将背水一战。女排姑娘们本届比赛与朝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一起被分在C组,这本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上上签”,但昨晚首战3比0战胜朝鲜后,主帅俞觉敏却依然表示:“本次亚锦赛的目标先不考虑冠军,第一目标是争取拿到年底世界杯的入场券。”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7,而朝鲜女排则排名第111,近年唯一出彩点的表现就属在广州亚运会击败泰国晋级4强,无论从那方面看,朝鲜队的水平只够给中国女排热热身。开场中国队就打出8比3高潮,中国女排打出快变战术多点开花,王一梅和惠若琪在四号位轮番轰炸让朝鲜只有招架之功,尽管此后中国队稍有松懈连丢5分,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朝鲜队还是以19比25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的主旋律变成了网上争夺。马蕴雯和惠若琪接连拦网成功并打出成功反击,朝鲜则以速度和打吊结合勉强应对。在11比4领先后,王一梅的扣球效率不高让中国队没能继续趁热打铁,在对手数次挽救劣势后才由杨珺菁二号位快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比15。接下来的一局进入了中国队的“发球轰炸”时间,以“救火队员”张磊为首的女排姑娘们频频利用发球大肆破坏对手的一传,没费太多力气便以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局拿下比赛。

  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实在已经输不起,如果被日、韩、泰挤出前三,那么她们将失去参加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资格。那么中国女排要想得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只能在明年5月再赴日本,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与无缘世界杯前3名的球队争夺3个奥运会门票(世界杯前3名可直接进军伦敦)。

  今日中国女排将于下午4时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度交锋。(黄文)

  插曲

  土库曼斯坦退赛

  第16届女排亚锦赛昨日点燃战火,可原本14支参赛队伍却少了一支土库曼斯坦队由于买不到赴台机票,临时决定退赛,但所属的D组赛程将不会变动。

  中华台北排球协会秘书长章金荣表示,土库曼虽不会出席,但由于部分比赛有电视转播,赛程将不会变动,土库曼斯坦将直接排在D组第4,与所有球队的对战纪录上3局都是0比25。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