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第16届女排亚锦赛已拉开战幕 中国女排底气不足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9月16日13:44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台北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士们带着一个复杂的心理踏上本届亚锦赛征程,从荣誉上说,中国队已经两届亚锦赛与冠军无缘;从成绩上看,只有在亚锦赛上取得前三名,中国队才能够叩开年底世界杯的大门。

  中国队本次亚锦赛分组形势不错,可以说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作为种子队,中国队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朝鲜队、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按照正常实力对比,中国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取得C组第一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中国队将和本组第二名一同分入E组,E组对手还包括第一阶段小组赛A组的前两名,很有可能是中华台北、印尼或者伊朗。无论对手是哪个,中国队轻取对手应当不成问题。这样,中国女排以E组第一身份晋级复赛的几率很高。

  中国队真正的考验是9月22日的半决赛,不出意外,中国女排将遇到泰国女排,这支由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组成的泰国队,将再次考验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她们刚刚战胜中国女排,她们在心理上肯定有优势。如果中国女排能过泰国队这一关,决赛将迎战日本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虽然无论面对泰国队、韩国队还是日本队,中国队暂时都已经失去了必胜的把握,甚至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曾1:3败于泰国队。但无论是为了荣誉也好,还是为了能够参加世界杯也好,或者更长远地面向明年五月份的奥运资格赛也好,中国队此次只有一种选择:战胜日、韩、泰三队。

  有着亚洲排坛最高级别之称的女排锦标赛自1975年开始举办,中国女排保持15次全勤出征,总共赢得过11次冠军,从总战绩来看位列亚洲各队之首。不过,随着在上届决赛中爆冷不敌泰国女排,以及近三年来实力不断下降,本届亚锦赛,中国女排目标也一降再降,已从年初组队时宣称的必须夺冠,降到如今只需拿到前三名晋级世界杯就算完成任务。中国女排这支曾经的辉煌之师,如今连称雄亚洲的底气也不足了。 (小文)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