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岛自行车赛于10月开幕 已有20支车队报名参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9月16日13:47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 (林永成 通讯员冯丽)记者今天从省体育赛事中心获悉,2011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20日在三亚开幕。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车队报名参赛。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我省著名的体育品牌赛事,也是亚洲顶级的自行车公路赛之一。从200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到第六届。据悉,本年度比赛将于10月20日在三亚开幕,10月28日落幕。赛程为9天9个赛段和1个绕城赛,总里程为1399.3公里。起、终点均设在三亚,依次途经三亚、陵水、五指山、保亭、万宁、琼海、文昌、定安、海口、澄迈、临高、屯昌、琼中、儋州、白沙、昌江、东方、乐东18个市县。本次环岛赛路线为逆时针方向进行,包括平路、丘陵、山地、绕城赛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将充分展示海南各市县的新面貌,让更多民众欣赏到精彩比赛。

  目前已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二十支队伍报名参赛,这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荷兰、瑞士、南非、西班牙、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中国、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UCI洲际队、UCI职业队和UCI洲际职业队。其中阿斯塔纳职业队、西班牙洲际职业队、荷兰禧玛诺洲际职业队三支队伍都参加了刚刚结束的第98届环法自行车比赛。日本爱三洲际队、台北捷安特洲际队、卢森堡迪弗丹热洲际队、波兰美利达洲际职业队、伊朗大不理士石化洲际队等车队曾参加过去年的环岛赛。此外,本届比赛还有不少新车队加入,例如香港洲际队、马来西亚洲际队、南非洲际队、瑞士阿特拉斯洲际队等。

  目前,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 紊地开展,各地酒店预定、餐饮安排等工作已基本完成;线路勘察、技术编排也在进行最后的完善;运动队机票预定正在紧张进行;安保、卫生等均做了充分准备。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委会各部门将细化工作方案,积极进行准备,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自行车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