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欲夺亚锦赛冠军 邓华德:团队进攻铁血防守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9月16日13:50

  本报讯 从9月15日晚开始,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和他的团队带领中国队冲击亚锦赛冠军。大战前夜,邓华德一脸平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之前你称中国男篮是一支“受伤的球队”,眼下伤病对于我们夺取亚锦赛冠军有多大影响?

  邓华德:首先我们要谈王仕鹏和周鹏,他们是我们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大将。今年我命名王仕鹏为队长是有原因的,他为球队注入了大无畏的精神,同时他也是队里最出色的投手,我会想念他。周鹏能在多个位置的防守上给予我们帮助。他在进攻端很多打法有了改进,今年我们给了他更多的空间,将他发展成为一名进攻高效的球员。我们也很怀念他。但很现实的是,等到亚锦赛结束之后没有人会为我们失去了他们俩感到遗憾,要么输,要么赢,只有这两种结果。

  记者:中国男篮的亚锦赛之旅从未面临过如此严峻的形势,核心球员姚明退役、还折损了两员大将,但依然只有夺冠一种选择,没有任何退路,在你的职业生涯里,这样不容有失的挑战还是第一次吧?

  邓华德:我的人生当中,做任何事情,打高尔夫也好,小组赛也好,我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心态,就是不能够输!我可能和一些人不一样,我在任何一种有竞争的事情当中,都是不能输的这种模式。我们打每场比赛都是这样的心态。我想说的是,我们在正确的时间达到高峰,而且在本土的球迷面前为他们表演,我们可以通过主场球迷的热情的气氛,给球队注入额外的力量。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担忧是什么?

  邓华德:我们再也承受不起多一个伤病了。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也清楚目前的困难有多么巨大。这是最艰难的一次亚锦赛,很多球队都通过归化球员提升了实力,不少国家的主教练言论中也充满了自信。我明白他们为什么那么自信,我也尊重他们发表言论展示自信的权利,但我告诉过你,也告诉过我的队员们: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足以让我们惧怕。

  记者:中国男篮夺取亚锦赛冠军的关键在哪里?

  邓华德:团队进攻、铁血防守!我们需要更好地转移球,当然还有之前说的,我们不能再增添伤兵。整个夏天,我们最终的12人只在一起打了2场比赛(最后对冰岛的两战),所以即将开始的小组赛对于我们而言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我们可以借此进一步来磨合球队的配合。我们现在在正确的时机让球队的状态达到了颠峰,我能从队员们的眼神中看出来,大家都在迫不及待地期待比赛快开始。我们有机会在中国球迷面前展现自己。

  (搜体)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