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邓卓翔入围亚足联年度最佳候选人 香川真司无缘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6日14:13

  昨日,亚足联公布了2011首批年度最佳球员评选的候选人名单,中国球员中只有邓卓翔一人入选,日本球星香川真司无缘大名单。11月23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将公布这次评选结果。

  这份首次公布的名单一共包括15名球员。其中,伊朗和韩国是输出大户,他们分别有三人入选。伊朗入选的三人分别是哈迪·阿赫利、法尔哈德·马蒂德和哈达迪法尔。韩国队入选的三名球员是具子哲、河太均和廉基勋。此外,日本有两人入选,分别是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和今年刚刚转会到德乙波鸿的乾贵士。但令人意外的是,亚洲杯夺冠功臣、上赛季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却不在名单之列,或许是长期的伤病影响了他的印象分。其他获得提名的六人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杰帕罗夫、阿联酋的马塔尔、伊拉克的尤尼斯、沙特阿拉伯的诺尔、叙利亚的阿尔哈提布和约旦的法塔赫。

  过去两年,邓卓翔的成长速度是有目共睹的,他在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中,充当着中场核心的角色。转会到山东鲁能之后,邓卓翔也是有着出色的发挥。在2011年参加的国家队四场国际A级比赛中,邓卓翔贡献了四个进球,表现非常出色。邓卓翔代表着中国足球崛起的新一代年轻球员,他的入选也算是众望所归。不过,小邓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2010年东亚四强赛,连过三人打进世界波,为中国队打破32年不胜韩的纪录。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每年都会有中国球员入选候选名单,之前两年,效力于水原三星的李玮锋连续入围,他也是当时唯一入选的中国球员。但是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没有获得这项荣誉了,最近一次还是2001年的范志毅。

  对于邓卓翔来说,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是,他由于伤病的原因,缺席了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并且在卡马乔的战术体系中,邓卓翔想要重新获得主力位置,恐怕有一定难度。从10月开始,亚洲各项赛事都将陆续展开,亚足联也将不断地更新候选人名单。如果在此后的国家队比赛中,邓卓翔如果不被征召或没有好的表现的话,很可能会被剔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