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列强速读 伊朗成最大障碍菲律宾小组最强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6日14:25

  伊朗

  中国夺冠最大障碍

  伊朗是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目前伊朗队阵容齐整,头号球星——现效力灰熊的哈达迪是两届亚锦赛MVP,除哈达迪外,卡兹米、卡杜斯特等人也值得注意,论及整体实力,伊朗队在所有球队中占得先机。只不过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男篮会全力以赴,报两年前津门之仇。不过平心而论,中国队想要战胜伊朗队,实在并非易事,所以中国男篮必须做好最为艰苦的准备。

  菲律宾

  中国小组赛最强对手

  菲律宾曾是亚洲篮坛的霸主,这是一支以美式打法见长的球队,本届亚锦赛前,他们“归化”了马库斯·多西特,此人在琼斯杯上锋芒毕露,率领菲律宾大比分战胜尽遣主力上阵的伊朗队。目前这支菲律宾队实力不容小觑,主帅特罗曼就表示,战胜中国队不是没可能。姚明坦言,与菲律宾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小组赛的焦点赛事。

  韩国

  小心改籍外援

  韩国队来势汹汹,他们于亚锦赛前“归化”了前太阳队球员贾罗德·史蒂文森,即文泰钟。虽然已经36岁,但他个人攻击力强大,是上赛季韩国联赛的最佳前锋,此前的琼斯杯,文泰钟率领韩国队豪取五连胜,最终获得第二名。对中国男篮而言,韩国队是仅次于伊朗队的最强劲对手。

  黎巴嫩

  大换血后复兴

  两年前,中国男篮险些在黎巴嫩面前栽跟头,无缘决赛。

  如今黎巴嫩大换血,弗罗曼、弗雷杰均已不在阵中,黎巴嫩男篮整体实力下滑明显,但在上半区,他们依旧有望出线,所以中国男篮很可能将在淘汰赛首战中与黎巴嫩交锋。

  现在,黎巴嫩阵中拥有“归化”球员,中国男篮只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方能过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