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劳资纠纷评论

篮球报:劳资双方必争硬工资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16日14:36

  为什么联盟在乎硬工资帽?

  联盟方面对此的解释是,硬工资帽是维护公平竞赛的前提,是联盟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石,但是这种说法很难让人信服。球员和联盟之间的纠纷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早年间的种族问题、选秀年龄限制等,但是涉及劳资协议,必然是真金白银的计较,在这个问题上,谁都不用伪装清高。

  一种说法是,如今早已不是球队销售球票获得利润的年代了,电视转播权已经成为NBA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电视转播希望看到比分接近的比赛,如果各支球队的实力接近,激烈的比赛将越来越多,NBA的收视率将会提高,联盟在转播价格的谈判中也会更有底气。

  但是有些经济学家并不认同这种说法——球队的失利在于球员水平、球队在选秀时的眼光以及高水准经理人的运作,不能靠经济杠杆操控。

  为什么球员在乎硬工资帽?

  如果每支球队的工资都被扣上一顶硬性的“帽子”,将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失去保障性合同,这就是为什么比利·亨特会称其为“血汗条款”的原因。

  如今NBA球员拿着高额的工资,还有福利和保险,但是球队老板依然有以无保障合同签约球员的权利。

  如果硬工资帽的政策出台,每支球队只会有少数几位球星签下保障合同,其他签下低薪、无保障合同的球员将越来越多——类似如今热火、凯尔特人和马刺队的状况。

  如果硬工资帽实行,成为“职业运动员”的门槛就会变得更高,热爱篮球的年轻人必须承担更多风险,他们有可能放弃篮球。

  如此从长远角度来看,硬工资帽的实行也有其弊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