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之衰联赛中毕现 观众寥寥无几领导全部缺席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9月16日14:49
9月14日,女足联赛继续进行。图为天津队球员王珊珊(左)在与北京队球员争抢时倒地。新华社发
9月14日,女足联赛继续进行。图为天津队球员王珊珊(左)在与北京队球员争抢时倒地。新华社发

  铿锵玫瑰的凋谢,让中国足协坐在了火山口上,面对舆论压力,中国足协拿出的对策是:换帅9月14日曝出消息称,足协已经启动了选帅程序,很可能像男足一样,为女足也选一位洋帅。

  然而另一边,正在进行的全国女足联赛却遭遇到了寒流不仅来看球的观众几乎为零,足协领导们也以“过节”为由全部缺席比赛。对此,足球圈内人士评价说,足协如此做法,是典型的本末倒置、头痛医脚的行为。而球迷们更是感叹:终于找到了女足无缘奥运会的原因。

  14日,台州的一位网友“TZPFYZ”在台州本地的论坛上感叹:“中秋节当天,中国女足联赛台州赛区有杭州、上海、河南、武汉四支队伍进行双循环比赛。不过看台上观众寥寥无几,台州当地的领导们搞了个开幕式后,就不见踪影。足协的领导更是一个未见。无人问津的球市、领导的冷漠,当女足联赛是如此残酷地存在时,我们还会为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预选赛而感到奇怪吗?”

  其实不仅在台州赛区,其他赛区也纷纷曝出了女足联赛遭到“寒流”的消息。

  据悉,今年的全国女足联赛在赛制上作出革新:取消了以往联赛南北分区的赛会制,采取分站式双循环赛制。12日是第7站赛事,在顺德、台州、西昌和新疆四个赛区同时进行。

  由于12日恰逢中秋节,按照惯例,中秋节一般不会安排全国性的比赛。对于这个不太近乎人情的赛程安排,不少女足队伍的负责人曾向中国足协提出将中秋节当天比赛能否顺延一日的要求,却被中国足协断然拒绝。

  然而在中秋节当天,当各支女足球队纷纷按时赶到了各自赛区参赛时,却发现中国足协主管女足联赛的主要领导们都以“过节”为由,全部没有出现在比赛的现场。

  不仅领导缺席,观众也不买女足的账。据悉,当天4个赛区的比赛几乎都是在“零观众”的状态下进行的。

  对此,记者采访了中秋节当天在台州参赛的杭州西子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商导说,对于运动员来讲,中秋节不休息打比赛也是常事,他们能理解。但足协如今的做法却是典型的头痛医脚的行为。无论是中国女足,还是中国男足,面临的问题都不是请一两个洋帅就能解决的,甚至请穆里尼奥来也没有用。中国足球的现状在于,如今踢球的人越来越少,就算仍在踢球的球员,基本功也越来越差。而联赛水平日益下降,也让观众对联赛失去兴趣。中国足协如今该做的应是对症下药,而不是病急乱投医。(钱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