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衡源

豫赣保级PK南昌忧主场哨 队员盼公平环境掰手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uyuan
2011年09月16日16:35

  除了渐行渐远的成都,本赛季剩下的一个降级名额普遍被认为将在河南、大连、南昌、深圳四支球队中产生。周三的中超补赛,河南和大连分别击败辽宁和陕西,各自以4分优势领先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在目前的保级形势下,本周六第24轮河南在主场与南昌的直接对话显然具有关键意义,河南取胜将至少抛开倒数第二(降级区)7分,几乎上岸,保级阵线进一步缩小。一旦南昌取胜,更大的悬念将在几支球队缠斗间继续。

  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对豫赣之战也十分关注,他并不期待南昌输球,“现在关键是得拖住河南,保级球队越多越好。”

  南昌心理上并不怵河南,尽管南昌冲超以来三次交手1负2平无一胜绩,但纵观三场比赛,场面并不落下风。去年在郑州,双方机会均等,只是奥比在补时阶段登场的第一次触球帮助建业绝杀。回到主场,南昌控制了比赛,陈志钊先入一球,河南下半时张璐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是陈志钊上半场错失一粒点球,两球落后的河南未必能够全身而退。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两队在南昌互交白卷,曾诚表现神勇,几次化解险情。

  再次来到郑州,南昌队上下渴望终结不胜史,不过在看过河南上轮主场击败辽宁的录像之后,部分队员也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只要是真刀真枪踢,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有信心跟河南较量一番,但在人家的主场有些事真的很难说,看上轮他们赢辽宁就知道,那个点球判得太关键了。”

  南昌队球员的担忧并非没有来由,上轮河南主场2比1击败辽宁,上半场临结束前主裁判判给河南的点球被认为是那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辽宁奥托率先破门,眼看客队就要带着一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辽宁球员在禁区边缘的一次解围被判犯规,内托罚入关键点球。慢镜回放显示,当时辽宁球员秦升明显是先出脚干净地将球解围,然后才带倒了河南球员,解围位置又是在禁区线旁,这球最多判个角球,哪想到裁判直接指向了点球点。赛后,一名辽宁队主力拒绝与当值主裁握手,并愤怒地说道:“判点球时候大家都懵了,这么吹,比赛还怎么踢?”

  点球判罚需要主裁极为谨慎,通常在疑似但没有把握的情况下都不会轻易吹罚,这粒点球判罚很难说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误判,更不属于我们常说的那种可判可不判的例子,尤其在保级球队的关键比赛中出现,尽管没人认为这是“黑哨”,但依然不得不让人质疑主裁在主队压力下的“主场哨”倾向。

  “保级踢到这个阶段,我们只希望跟对手在公平的环境下掰掰手腕!”一名南昌队球员如此表示。(Liuyuan)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