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全国赛汪皓意外受伤 当场鲜血如注被送医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6日17:30
组图:汪皓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受伤 右脚流血退赛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6日常熟报道)北京时间9月16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赛场突发意外,上海世锦赛双人10米台冠军得主、天津选手汪皓在走板时出现失误,跌落泳池中,右脚挂到跳板上被划伤,顿时鲜血如注。汪皓随后被送往常熟当地医院,目前伤势未定。

  【最新进展:伤势已无大碍

  今天下午的女子双人3米板一共有28对选手参加,世锦赛冠军吴敏霞与何姿搭配进行奥运选拔,堪称本场比赛最具实力选手。天津组合汪皓和王鑫虽然也实力不俗,不过两人此前一直是跳台选手,今天转战跳板赛场,也是为了响应中心“板台兼修,全面发展”的号召。

  比赛前两轮都属于规定动作,难度都不是很大,各对选手都比较正常地完成了比赛,何姿/吴敏霞毫无悬念地占据了榜首位置。第六个出场的汪皓/王鑫在第二轮选择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这个动作对专业选手来说毫无难度,但是在场观众都看到了异常惊险的一幕。

  汪皓走上了左侧跳板,或许是因为跳惯了跳台的缘故,又或许是她并不适应常熟跳水馆的跳板,她在走板的过程中就出现偏差,稍微偏左了一点,最后打板时汪皓右脚踩在板上,而左脚却意外踏空,重心一歪就往左边一倒,摔落进泳池中。她的右脚挂到了跳板上,由于跳板的棱角比较尖,将汪皓的右脚划出了一个大口子,随后汪皓栽进了水中。汪皓/王鑫这一跳动作未完成,被裁判打出0分,随后比赛暂时出现中止。

  现场救生员立即跳进水中将汪皓救起,被救上岸后,汪皓左腿单膝跪地,用手捂着自己右脚的伤口,此时鲜血已经溢出,现场观众都能够清晰地看到岸边和泳池中都有鲜红的血液。队医将汪皓抱起离开泳池,一路上汪皓的右脚一直在不停流血,沿路鲜血洒了一地,现场观众全部站起身来注视着,气氛一度非常紧张。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神情异常严肃,急忙过来查看汪皓的伤情。汪皓在经过队医简单止血处理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常熟第二人民医院,目前仍处于治疗中。

  汪皓的伤情并不仅仅关系她自身的奥运选拔前景,一方面她自己必须为10米台单人和双人资格争夺,另一方面目前她和陈若琳的组合在双人10米台项目上属于最为稳定的一组,如果汪皓因为受伤而缺席奥运的话,无疑对中国跳水队是一个重大损失,毕竟目前能够和陈若琳配对的只有她一个了,所以汪皓的受伤影响了两个项目的奥运选拔局势。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何姿谈汪皓受伤心有余悸 自言自己也犯类似失误
·汪皓伤势无大碍须休两周 将缺席一站奥运选拔赛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获冠军 汪皓/王鑫弃权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