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开门红邓华德不兴奋:有许多东西需要修正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6日19:24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陈嘉堃)昨天,第26届男篮亚锦赛在武汉开战,中国男篮迎战D组的第一个对手巴林队。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便确立了27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1比49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没有悬念地赢下一支鱼腩部队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说得并不多,他认为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争夺在5场比赛后才正式开始,我们现在只是在找感觉,所有球队都在调状态。我们还有许多东西需要修正,去变得更好”。J189

  男篮亚锦赛·比分

  叙利亚 58-71 约旦

  中华台北 37-49 伊朗

  日本 81-59 印尼

  马来西亚 42-89 韩国

  菲律宾 92-52 阿联酋

  卡塔尔 12-27 乌兹别克

  黎巴嫩 71-68 印度

  巴林 49-101 中国

  老孙

  说球

  真准备好了吗?

  孙保生

  巴林队首发阵容中最高的队员1.90米,中国男篮首发5将里最矮的是1.90米,这样两支球队开场该怎么打?当然是充分发挥我方身高优势强攻篮下,即使是屡屡造成对手犯规,也是长我之威。可惜,不知道邓帅是怎么布置的,场上队员居然频频外线出手,结果开局被巴林队打了个5比11。

  一个抢开局、扬我之长的战略战术,中国队居然处在了下风。想想邓华德的豪言壮语,中国男篮真的准备好了吗?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咱拿几个数据分析一下,看看中国男篮是否真的准备好了。

  中国男篮是亚洲各队中平均身高最高的,可昨役对身材矮小的巴林队,我们3分球出手29次,比人家还多5次。这样的策略对吗?前后场篮板球我们抢下64个,可我们又打成了几次清晰的快攻?实事求是地讲,中国队跟巴林队不在一个档次上,可我们的助攻仅13次,比人家才多6次,我们的战术素养体现在哪儿?一场大打小的比赛,可中国队的失误竟然是15次,跟人家打了个平手,这难道不让我们汗颜?

  尽管近几年西亚队强势崛起,伊朗队连续两届称霸,但我们必须承认,亚洲篮球整体水平仍然是落后于世界的。亚锦赛的争夺历来是在后半段,已无明显优势的中国男篮可以保留状态,但战略战术不容有失。 J087 J189

  作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