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坦言赢球主要靠运气 对阵拉斯姆森心态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6日20:23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6日发自常州)7-0,此前的交手纪录上,赫然写着双方的差距,可能正是如此, 汪鑫今天在对阵鲍恩的时候才会打得如此自信。9月16日,2011年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开始1/4决赛争夺,女单的一场比赛中,汪鑫2-0(21-16和21-13)战胜对手后,双方的交战纪录变成了8-0。

  “其实每次跟她打还是挺大压力的,之前虽然总赢,但她确实挺凶的,如果打得好的话攻击力很强,自己今天有很多运气在里面,今天确实有很多擦网,可能跟心态也有关系吧,自己比较自信,相对比她打得从容一些,出现了运气球,每次出现了运气球,她的心态有些不平稳吧,影响她的发挥。”汪鑫赛后把获胜归为运气,不过她坦言心态上的优势让她在比赛之前就已经非常自信。

  鲍恩一直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她在结婚之前叫拉斯姆森,对多名中国选手都有胜绩,也拿到过公开赛的冠军。不过,对于汪鑫,她始终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今天上场后,汪鑫很快进入状态,首局6-0开局,在网前球方面,她占据这绝对领先,从赛后统计看,她以8-1绝对领先。

  “可能自己打她相对来说有信心吧,出球从容,前面自己运气比较好出现了擦网球。”汪鑫说,她的回球经常让对手非常无奈,就连坐在场边看球的韩国队员也不时发出惊叹。

  因为场地另一边王适娴和德国名将申克的比赛正在进行,主教练张宁和唐学华都没有为汪鑫做场外指导。“其实他们也挺担心的,但王适娴的比赛先开始,不过,如果我落后,可能就有人过来了。”汪鑫开玩笑说。不过比赛前,包括她还有教练,对这场比赛都非常有信心,“之前队友问我对谁,一听说拉斯姆森,她们都挺开心。”

  在汪鑫看来,对阵国外选手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我们和国外选手打了这么多,都比较了解了,出现问题时主要还是自己没有调整好,状态不好,出现紧张等等,最重要还是调整好自己吧。”

  她说,鲍恩属于情绪起伏比较大的选手,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顶,“如果一松气,她会越打越顺,球会越打越漂亮,这方面自己很注意吧,虽然每次都能赢,但不会有一点松懈,松懈后她信心起来,整个球也不一样。”

(来源:搜狐体育)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