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加索尔大两双篮板创纪录 神塔4度完成二次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7日00:54
组图:西班牙胜黑马进决赛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2点30分,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4强赛第一场比赛开打,西班牙上半场落后,但他们在第三节后半段大举反攻奠定胜势,最终以92-80力克马其顿,在挺进本届欧锦赛决赛的同时,西班牙获得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上半场加索尔受困犯规发挥一般,但下半场他开始爆发,全场砍下22分抢下前9后8共计17个篮板,继上一场比赛砍下两双之后,加索尔今天再度拿下一个大两双的数据。17个篮板与9个前场篮板均创造了加索尔欧锦赛的新纪录。加索尔在后三节比赛中基本统治了禁区,他4度在队友投篮不中后,摘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不愧为西班牙神塔。

  比赛开始后加索尔可谓完全不在状态,以往拿手的三分球打铁,中距离的跳投也显得不那么靠谱,甚至在篮下的上篮也遭到篮筐的无情拒绝,要不是他在左侧低位接球后造成了斯托亚诺夫斯基的犯规并2罚2中,我们很难将眼前这位4号球员与西班牙神塔联系起来。祸不单行,本节6分15秒,加索尔试图用突破缓和一下自己的手感,但他却在安蒂奇身上吃到了进攻犯规,而后他又在安蒂奇身上领到了自己的第二次犯规被迫提前离场。

  有如此糟糕的开始,对于一般球员来说将是一整场比赛噩梦的前兆,但在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加索尔这里却是意外。刚一进入第二节,加索尔便接到费尔南德斯的助攻上篮拿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第一次运动战得分。随后加索尔自投自抢没有命中,但他用在禁区内的强攻让斯托亚诺夫斯基除了犯规别无选择,在2罚1中后,加索尔与马克-加索尔在禁区内小范围完成精妙配合,他以双手暴扣宣泄着对于禁区内统治的欲望。但无奈马其顿进攻效率奇高,半场结束的时候,加索尔还没能让西班牙扭转被动的局势。

  中场宝贵的休息时间为加索尔充足了电,第三节他先是一次精准的中投命中,接着让马其顿头号球星麦克卡莱布的突破以失误告终,随后尽管他的一次上篮不中,但他接到抢下前场篮板的纳瓦罗的助攻上篮得手。借着强劲的气势,加索尔更是完成了一次震慑对手的补扣。在加索尔无敌的禁区扫荡后,西班牙终于变被动为主动,反超了马其顿。

  进入第四节,已经有些疲劳的加索尔的投篮感觉并不好,他仅在一次背身单打中造成了萨马德奇斯基的犯规,但2罚仅1中,随后他便开始了连续打铁的尴尬时段,6次出手仅有1次补篮得手,其他全部偏出。加索尔的短暂低迷给了马其顿机会,他们开始追赶分差,这让比赛再度紧张起来。3分20秒,加索尔在禁区内接到球,利用身高优势造成赛科夫斯基的犯规,他2罚2中,拿到了本场比赛的20分,随后他连续抢到篮板,并用一次补篮彻底为西班牙锁定了胜局。

  如果22分17篮板的大两双数据还不能形象的体现出加索尔在禁区内的统治力的话,那么单场4次完成二次进攻,便是最好的证明了。第二节还有30秒,小加索尔上篮不中,加索尔一个箭步冲到篮下夺走前场篮板并上篮得手;第三节4分39秒,小加索尔又是一次中投不中,加索尔在对手头顶强行摘下前场篮板,并以一记扣篮完成进攻;第四节5分27秒,加索尔的中投不中,小加索尔的补篮也未能如愿,但神塔却突然伸出长臂补篮得手;最后49秒,纳瓦罗上篮不中,早已经做好起跳准备的加索尔再次抢到前场篮板上篮命中。早在本届欧锦赛的首场比赛中,加索尔便5次创造了打三分的机会并完成了其中的4次,今晚他又完成了4次二次进攻,相信这样的表现,欧锦赛的赛场上无出其右。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