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环境有利新秀成长 莫蒂尤纳斯可学诺维茨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9月17日07:09
 火箭新秀莫蒂尤纳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新秀莫蒂尤纳斯的天赋进行了评述,并且对莫蒂尤纳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德克-诺维茨基是谁?”这是当初火箭队在2011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第20顺位挑到莫蒂尤纳斯时《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提斯在他所发表文章当中说到的第一句话。这是一句意在激励火箭士气的话,此前与莫蒂尤纳斯情况类似、天赋为人们所看好的外籍球员如易建联等,他们在刚刚登陆NBA的时候天赋都很为人们所看好,但是后面他们的表现逐渐归于平庸,希望莫蒂尤纳斯不要步他们的后尘。

  此前几年时间当中,NBA联盟当中存在一个势头,那就是NBA球队的总经理们喜欢去外籍球员当中淘金,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可以好好加以雕琢的宝贝,但是最终在这方面取得成功的案例并不多。德克-诺维茨基恐怕是外籍球员登陆NBA最为成功的典范了,不管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恐怕不会有另一个德克-诺维茨基出现了,就像不会有下一个迈克尔-乔丹出现一样。除了总决赛MVP之外,诺维茨基已经做到的事和他将会继续做的事,不仅仅是为他自己,而且是为他的那些队友们,那些与诺维茨基并肩作战的球员们可以从诺维茨基的打法当中受益颇多,因为只要有诺维茨基在场,他就可以吸引对方很大的防守注意力,这样诺维茨基的队友们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现在让我们仔细分析一下火箭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挑到的莫蒂尤纳斯的情况。莫蒂尤纳斯是一名左手将,他的身高也达到了七英尺,所以在他15岁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认为他存在很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除了有身高之外,莫蒂尤纳斯还是一名跳投不错的球员,他的身体机动性也不错,这样的综合技巧可以让他在打挡拆战术当中成为一个利器。虽然莫蒂尤纳斯也可以背筐进攻,但是如果他的篮板球不够好的话,他的背筐进攻就没有多大的价值了。此外,此前曾经有报道说,莫蒂尤纳斯是那种只要打得比别人好一点就容易满足的球员,他并非那种有着很强烈的意愿要在场上能够全面压制对方的球员。

  所幸,莫蒂尤纳斯加盟的火箭队现在拥有一名善于调教年轻大个球员的主教练麦克海尔,而且他的那些火箭队队友们都比较谦虚,这也会帮助莫蒂尤纳斯更好地挖掘自己的潜力。如果莫蒂尤纳斯最终能够练成比较稳定的跳投能力,让对方在防守火箭队的挡拆打法时感到恐惧,那火箭队再给莫蒂尤纳斯搭档一名速度很快的控球后卫,这样的组合再配以外线的投手将会收到相当不错的效果,就像诺维茨基和巴里亚的搭档组合那样。当然,这只是莫蒂尤纳斯成长起来之后的最佳效果。如果莫蒂尤纳斯无法在登陆NBA联盟之后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进一步苦练自己的篮球技巧,让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更加娴熟,那恐怕他将会沦落为一名比较平庸的球员而对火箭队没有什么用处。

  莫蒂尤纳斯在被火箭队选中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在谈到自己身上的老鹰纹身时这样说过:“我真的很喜欢老鹰的态度,他们是那种从不轻言放弃的动物,他们也从来不会放过机会。”希望莫蒂尤纳斯在真正加入火箭队之后能够继续以这样的态度去好好立足NBA联盟,争取在这个大舞台之上闪光吧。(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