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完胜菲律宾中国男篮两连胜 王治郅找到比赛感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17日07:44

  16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菲律宾,尽管伊朗队教练组在贵宾席上的观摩令邓华德对场上战术略有保留,但这并不妨碍国家队以75比60战胜对手。在取得2连胜之后,中国队提前占据D组第一已成定局。

  中国队沿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但菲律宾开场之后的防守显得相当强硬,而裁判却再三犹豫不肯给哨,导致主队在开局阶段始终无法组织起流畅的进攻,阿联遭到对手违体犯规后在罚球线上也连失两球。关键时刻孙悦连得5分,首节中国队22比13领先,运动战所进的7个球全部来自队友之间的传递。次节中国队逐渐适应了菲律宾的进攻套路之后,在防守端显得更有针对性,无奈外线投篮手感平平,只能靠着易建联的个人能力取分。大郅在本节结束前命中全队的第一记三分球,菲队主帅特罗曼又送上技术犯规,助中国队以43比21在上半场遥遥领先,阿联半场便已取下两双。

  下半场比赛成为了郅联组合轮番发威的时间,阿联在易边之后手感火烫,连投连中,中国队迅速将分差扩大到了全场最大的26分。不过中国队在阵容轮转之后再次出现了热身赛上单节进攻断电的情况,后半节全队才得到3分,菲律宾借机在这一节赢回了7分。关键的第四节,先是孙悦连中2记三分,接着王治郅重新上场之后统治了比赛,其扎实的脚步令防守队员完全不知所措,在他连得8分之后中国队彻底奠定胜局。终场前一分半钟,邓华德撤下郅联组合,宣告胜利提前收入囊中。

  赛后得到全场最高20分、17篮板和国手生涯新高的5次助攻的易建联表示球队进入状态依旧有些慢,“老邓希望我们通过前面的这些比赛尽快找到最佳状态,今天大郅就找准了比赛节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