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怒斥皇马喉舌“退步说” 巴萨不夺冠很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09月17日09:53

  北京时间9月16日中午,瓜迪奥拉出席了联赛第4轮巴萨与奥萨苏纳的赛前发布会。巴萨主帅就球队最近遭遇两连平,中卫位置遭遇用人荒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且瓜迪奥拉表示自己从没向任何人说过巴萨一定要夺冠之类的话。

  “从来不向任何人承诺任何事,这是我的风格。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都没有说过要带领巴萨夺冠之类的话。要想获得冠军和荣誉必须学会脚踏实地,要经过一步步的努力才能得到理想的结果,一句口头的承诺实际上什么用也没有。不过力争所有的冠军才是巴萨努力的方向。我再次澄清一下,我没有做出过任何必夺冠的承诺,因为我没有绝对的能力办到,假如今年巴萨荣誉簿上一片空白,联赛最终获得第二名、第十名、甚至第十五名,这都很正常,毕竟现实中存在着许多强大的对手。与其在考虑这个赛季巴萨能拿下多少冠军,倒不如我好好地准备下一场与奥萨苏纳的比赛。”

  上轮联赛被皇家社会逼平,欧冠首战又与AC米兰平分秋色,巴萨的状态并没有处于最佳。马卡电台记者向巴萨主帅提问“巴萨退步说”这个命题是否成立时,瓜迪奥拉表示:“不要跟我说一些你们提出的巴萨退步言论,巴萨其实一直都是现在这样,球队状态很稳定,这也是近几年不断夺冠的关键。无论什么时候,巴萨始终都用同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甚至每个队员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面对瓜迪奥拉在荣誉的问题上保持“无为”的立场,马卡电台记者又质疑现在这支巴萨是不是因为已经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奖杯,球员就不再对冠军有饥渴感时,瓜迪奥拉立即愤怒的驳斥了这种说法。“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的队员们缺少夺冠的野心和动力!”佩普一句掷地有声的否定回答让发布会现场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

  欧冠首轮巴萨在最后一分钟被米兰利用一次角球扳平比分,在谈到是否因为巴萨平均身高偏矮,所以定位球不是巴萨的强项,瓜迪奥拉反驳道:“上个赛季巴萨在参加的60多场比赛中共打进7个定位球,这样的成绩难道还要说我们定位球得分能力不行么?巴萨的确缺少高度,但是今年我们也利用角球机会攻破过对手的球门。这就是足球,一起皆有可能。”

  自夏季集训开始,中卫位置上不断的伤病让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巴萨主帅也在多场比赛里让布斯克茨客串中卫,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面对外界不断地批评,瓜迪奥拉也为自己的爱将辩解:“在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里,布斯克茨的表现简直就是一名超一流的中卫,为什么现在你们又说布斯克茨不适应中卫位置?皮克马上就要伤愈复出了,普约尔也在努力地寻找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我们还需要时间不断的调整状态。不要埋怨是夏季的热身赛导致中卫位置上接连不断的伤病。副主席法奥斯和我都一致认为,这些热身赛是球队夏季备战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巴萨的老对手皇家马德里在联赛和欧冠不断高奏凯歌,在被问及今年的皇马是否会对巴萨制造更多麻烦,瓜迪奥拉一脸冷漠的说:“我又不是他们更衣室的人,我哪里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想什么。C罗说自己又帅,又有钱,球踢得又好就被所有人嫉妒?这我也不清楚。至于保护梅西就应该保护C罗这个观点,我看应该与裁判谈一谈,我只是个教练,不是黑衣法官,和我谈这个没意义。”(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