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1钻石联赛动态

2011赛季钻石联赛落幕 布鲁塞尔站奉献四个最佳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寰鹰
2011年09月17日10:08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带着巨星现场奉献的四个年度最好成绩,本赛季国际田联主办的钻石联赛随着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赛事的成功举行而于16日完美落幕。

    天公作美,观众爆满。在堪称完美的条件和气氛下,今年钻石联赛的收官大戏16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博杜安国王体育场上演。由于有“飞人”博尔特、“万米王”贝克勒等当今世界田坛巨星出场,这场赛事格外引人关注。

    当晚赛事的最大焦点无疑是有博尔特参加的男子100米比赛。在大邱世锦赛因犯下低级错误而未能在该项目实现卫冕的博尔特一抵达布鲁塞尔就放话说,为了出在大邱抢跑受罚的那口恶气,一定要把此前由其师兄鲍威尔创造的9秒78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改写。为此,他甚至放弃了本站赛事的男子200米,这也意味着他将拿不到联赛该项目40000美元的年度最终大奖。

    比赛过程中,博尔特的起跑和前30到40米依然不占优势,但他凭借目前几乎无人能敌的后半程加速而实现超越,全力冲过终点。9秒76,他兑现了自己赛前发出的誓言。获胜后,“闪电”依然摆出他那招牌式的“射雕”庆祝动作。

    数分钟后,现场观众被博尔特刚才的表演调动起来的情绪尚未平息,他的小师弟、新科百米世界冠军布莱克再次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在200米比赛中,被认为在大邱“捡”了百米冠军的这位牙买加新秀展示了自己同样出色的弯道技术,并以19秒26的惊人成绩夺魁。布莱克创造的该项目有史以来的第二好成绩一定让保持着19秒19世界纪录的博尔特惊出一身冷汗。21岁的布莱克赛后甚至口出狂言:“我觉得19秒大关并非不可突破。”他也毫不掩饰地说,下一个赛季要向博尔特发起挑战。

    当晚赛场上的又一个高潮来自男子10000米的角逐。该项目的绝对巨星、在过去一年半多的时间里处于养伤状态的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再次让人看到了他气势如虹的奔跑,率先冲过终点瞬间、计时器上定格的26分43秒16也成为该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

    这次胜利一扫“万米王”在大邱复出却因伤痛发作而中途退赛的郁闷,同时也实实在在地向人昭示,王者归来了。从黄金联赛到钻石联赛,贝克勒曾多次让博杜安国王体育场里的观众为之沸腾。2005年,正是在这里举行的黄金联赛分站赛上,贝克勒以26分17秒53创造了男子万米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

    也许是受到贝克勒复出后首胜的鼓舞,稍晚登场的美国选手摩·乌塞尼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以4分00秒06夺冠,并创造了该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

    全部比赛结束后,各项目的年度最终大奖获得者手捧奖杯、集体登台亮相,体育场里音乐响起,绚烂的焰火腾空绽放。钻石联赛,明年再见。(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