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1钻石联赛动态

博尔特两大强项遭逼宫 伦敦奥运200米打开19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9月17日11:23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国际田联2011年钻石联赛上演火爆场面——先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76的赛季最好成绩在100米跑道上夺冠,随后的200米决赛新科百米世界冠军布雷克以历史第二好成绩19秒26夺冠。博尔特在百米跑道上可谓王者归来,下一个最有望再次打开9秒60大关的人还是他。而大邱世锦赛上他“亲手培养”的后辈布雷克,将首先在200米跑道上对他展开猛烈进攻。

  9秒76!一枪找回王者风范

  博尔特本身就是“奇迹”的代名词,8月他刚在韩国大邱给我们带来“另类奇迹”,9月的布鲁塞尔他用行动找寻回了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人的王者风范。尽管今年大部分时间状态不佳,但最终还是以9秒76的人类百米历史第八好成绩,夺回本赛季最佳的头衔。

  博尔特今天这个成绩很有战略意义,迄今本赛季只有三个人跑进9秒80大关。除了博尔特今天的9秒76,第二位是他的同胞牙买加人鲍威尔今年6月在洛桑跑出的9秒78,第三位是今年月美国人泰森-盖伊跑出的9秒79。这表明,当今世界男子百米的尖峰对话基本还是将在这三人之间进行。

  男子百米历史最好成绩表里,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9秒58高居第一位。随后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盖伊在2009年9月创造的9秒69并列第二位。第四位的成绩是盖伊的9秒71。而并列第九好的成绩是9秒77,有七人次曾跑出过这样的成绩。其中鲍威尔八次跑进9秒80大关,是三人中进9秒80次数最多的一位。博尔特今天跑出的9秒76的成绩,让那7个历史上并列第9的9秒77成绩都集体靠后。

  今天这个成绩是博尔特两年多以来的最佳成绩,但应该看到不论盖伊还是鲍威尔都伤病不断,这几年世界顶级大赛成绩最突出的还是博尔特。博尔特今天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再次印证大邱抢跑完全是个技术失误。只要博尔特好好调整状态,他依然是明年夏天的伦敦奥运百米金牌最热门得主。而当今世界最有希望再次突破9秒70甚至9秒60大关的,依然是这道牙买加神奇闪电。

  布雷克!杀奔博尔特“后院”

  男子200米项目才是博尔特的老本行,男子100米只是他的副项。即使在大邱百米跑道上失手,博尔特也是靠200米冠军立即找回自信的。但这次在布鲁塞尔,新科世锦赛百米飞人布莱克首次参加200米决赛,就以19秒26的历史第二好战绩夺冠。当然,22岁的布莱克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博尔特一路的辅助和鼓励。

  如果博尔特没有在大邱世锦赛百米决赛中抢跑,凭布莱克现在的实力是很难拿到世锦赛金牌的。而博尔特本人也非常地大度,他非常希望看到自己的年轻同胞不断茁壮成长。今天布莱克在夺冠后透露赛前博尔特一直在鼓励他,希望他跑出好成绩。而布莱克首次在大赛中参加200米项目就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牙买加短跑集团势力的强大。

  历史上能在世界顶级大赛中同一届比赛收获男子100米、200米两个冠军的天才屈指可数,除了上世纪30年代的光辉人物杰西-欧文斯,就要算80年代美国田径领军人物刘易斯。而在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上双双以破世界纪录之势拿到双冠的博尔特,更是达到了更高的高度。处于高处而“寂寞”的博尔特,原本希望有美国选手(百米的盖伊、200米的迪克斯)能给他对抗的压力,但每到大赛美国对手几乎都很不给力。

  而现在他终于在200米跑道上有了一个时分强劲的对手,自己的同胞布雷克。这几年的每次大赛,不论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还是大邱世锦赛,博尔特在决赛最后时刻应该冲刺时那种习惯性的闲庭信步,简直是对人类极限速度的调侃。至少我们现在可以期待,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布雷克的“逼迫”之下,博尔特很有可能会冲击自己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人类在200米跑道上能否打开19秒大关呢?这是一个令所有世界体育迷血脉贲张的话题,而这个高精尖难题需要布雷克、博尔特共同用最佳状态来交出答案。(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