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卡塔尔继续胡闹次战连续申请犯规 4-40负伊朗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7日11:24

  亚锦赛首日被姚明抢去风头的中国男篮,昨天还是没当成主角。这一次抢戏的是连续第二场集体“申请”犯规,导致四人被罚下场,比赛未打满首节便提前结束的卡塔尔。

  申领犯规 观众不满

  因不满队中5名归化球员被亚篮联禁赛,在前天首战乌兹别克斯坦时,卡塔尔队集体“申请”犯规。首节过半便仅剩一人在场。比赛被迫提前结束,卡塔尔队被判12比27告负。

  正因此,昨天18时开赛的卡塔尔与伊朗一战吸引了大批媒体到场。赛前训练,卡塔尔队仅有5名球员上场热身。进行赛前官方拍照时,仍只有这5人与5位教练组成员一起拍照。

  果然,卡塔尔队故伎重施。开场仅16秒,卡塔尔队便主动犯规;仅仅1秒钟后,再次犯规……开场2分04秒,卡塔尔队8次犯规,11号5次犯满下场。现场DJ播报“本场比赛卡塔尔队只有5名球员参赛,现在只好以4人应战”。看台上响起阵阵哄笑声。球迷不满卡塔尔队消极比赛,一度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使比赛短暂中断。

  首节结束前2分18秒,卡塔尔队领到第21次犯规,7号球员5犯离场。场上仅剩一人应战,比赛再度提前结束。比分定格在4比40。

  卡队逃离 伊朗赖场

  卡塔尔队匆匆退场,混合采访区无人接受采访。随后在新闻发布会厅,记者们迟迟等不来卡塔尔队将帅,后被告知发布会临时取消。媒体要求组委会给出解释。经过交涉,亚篮联新闻官带着伊朗队主帅回到发布厅。

  “我们尝试找他们出席发布会,不过卡塔尔队教练和球员提前离开了赛场。”亚篮联新闻官向媒体如此致歉。

  伊朗主帅马蒂奇说:“昨天我去现场看了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卡塔尔队连续故意犯规,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澄清,伊朗队并未向亚篮联举报卡塔尔队的归化球员的资格问题。

  发布会最后成为马蒂奇的诉苦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对我们不利,我们只能打不到10分钟的比赛。这对我们适应场地不利。”

  可能是要表达抗议,比赛结束后,伊朗队留下来继续在场地内练习投篮,致使接下来要比赛的中国队无法进场热身。

  晨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