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战保级最后7轮深足有良机 亚冠战天津觊觎一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9月17日11:26

  中超第24轮的比赛将在各赛区上演。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积分榜排名靠前和靠后的球队都绷紧了弦,为冠军、亚冠名额和保级而拼命。广东二旅命运迥异,广州恒大与冠军宝座已是近在咫尺,而深圳红钻则面临着严峻的保级形势。与主要保级对手成都、南昌相比,深足在赛程上相对有利。

  保级战:深足赛程优势

  18日19∶30,深圳红钻将在宝安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对于此前两个客场仅拿1分的深足来说,保级压力更加沉重了。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来看,排名垫底的成都基本上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另一个降级名额极有可能在深足与南昌之间产生。

  原本排名倒数第四和第五的大连、河南也在保级圈,但上轮两队双双取胜,目前同积25分,高出深足5分。连、豫的形势豁然开朗。

  目前深足落后南昌1分,但从赛程看,深足有利。剩余7轮中,南昌3主4客,主场分别对阵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客场对手分别是江苏舜天、陕西人和、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这几队中除了河南和上海,其它几支球队都将为争夺亚冠名额而拼尽全力。而深足尚余4主3客,其中主场对北京国安、辽宁宏运、成都谢菲联和山东鲁能,客场则分别对阵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其中青岛、河南已基本“无欲无求”,成都更有可能在来深圳叫阵时已“心灰意冷”。

  亚冠战:天津觊觎一席

  相对日趋明朗的保级形势,四个亚冠名额的争夺无疑更加激烈。广州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名额,其他三个名额,目前有8支球队虎视眈眈。

  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看,积40分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占据比较大的优势,而积36分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到积33分排名第9的杭州绿城,都只在一场球的差距之内。

  在众多争夺亚冠名额的球队中,除了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多名国脚压阵、实力不俗的天津泰达形势最被看好。他们还有一轮与长春亚泰的补赛,且主场作战。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