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高收视率激活乒超联赛 球队胸前广告高达200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17日11:37

  日前,2011年中国乒超联赛大幕落下,浙商银行队险胜霸州海润队摘得男团桂冠,山东队则力克辽宁队夺得女团冠军。纵观乒超联赛3个月的激烈鏖战,精彩纷呈,看点颇多。

  漫长赛程锻炼球员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的四强队伍,分别是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队、王皓所在的八一队、张继科为主将的山东鲁能队,以及许昕所在的霸州海润队。拥有明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王皓、张继科是目前国乒男队的绝对核心,马琳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他们所在的球队闯入四强并不出人意料;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小将许昕,霸州海润队上赛季还在保级圈苦苦挣扎,本赛季却在许昕的带领下成为联赛的“黑马”,闯入了决赛。

  乒超联赛漫长的赛程很能锻炼球员。除许昕外,还有不少球员在联赛的残酷赛程中获得不小的进步。闯入男团比赛四强的八一队,除了主将王皓稳定发挥外,小将闫安的暴发也功不可没,他本赛季个人胜率超过了马琳、王励勤等老将,上升到了联赛的第五位。浙商银行队夺得男团冠军,最大的功臣是默默无闻的小将徐辉,正是他在决赛的决胜盘中以3∶2击败程靖淇,球队才得以登顶乒超联赛。

  高收视率带来赞助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乒超联赛的收视率一直很高,“今年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的收视率达到0.38%,有几百万人在看”。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指出,乒乓球的市场不在球馆,电视转播才是乒乓球的生命线,“乒乓球的市场,不在球馆。球馆的人只要一坐远了,根本连球都看不到。看乒乓球的,是电视观众居多。”

  事实上,乒超联赛的极高收视率正是俱乐部不愁赞助商的重要原因。作为乒超联赛主办单位之一,中央电视台每轮联赛都会选择一场比赛进行直播。“有中央电视台直播,不仅对企业的形象宣传有利,而且有很多赞助商找到我们,有花几万元在场内放个广告牌,也有赞助几十万的,最多的是球队总冠名商花200万做胸前广告。”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