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比赛结束时只剩1个球员 卡塔尔选择"另类罢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9月17日13:43

  男篮亚锦赛拉开大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就爆出了重磅新闻由于队内五名归化球员无法出场,心怀不满的卡塔尔队采用极端方式对抗亚篮联。在一场丑陋的犯规大战中,卡塔尔队很快被罚下4人,根据规则,一支球队只要在不满2名球员参赛的情况下就会被判告负。卡塔尔队只用了不到6分钟就让乌兹别克斯坦以27:12拿下比赛。据了解,卡塔尔队还准备把这种极端方式延续下去,在下一场比赛如法炮制。在一场篮球比赛中,5名参赛球员因屡次犯规最终被罚只剩下一人而直接告负,这样的场面也是51年亚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

  球员被禁

  卡塔尔消极比赛

  在本场比赛之前,有传言称亚篮联在亚锦赛期间将严查双重国籍球员,杜绝非法归化。据悉,卡塔尔队有5名归化球员被查,遭到禁赛,而菲律宾和叙利亚也分别有2人和1人被查,他们都被取消了本届亚锦赛的参赛资格。5名球员被禁赛后,卡塔尔队本场比赛只有7人够资格上场参赛,但卡塔尔队有两名球员受伤,无法比赛。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仅有的5名上场球员就开始疯狂犯规,仅仅45秒之后,全队就累积犯规5次。第一节还剩7分钟时,全队犯规已经上升到14次,一人5犯离场。

  由于只有5名球员参加这场比赛,球员被罚下后卡塔尔队无人上场顶替,此后,卡塔尔队的球员相继被罚下,赛场上出现4打5、3打5、2打5的离奇景象。根据篮球规则,如果在比赛过程中某队场上队员少于两人,则该队因“缺少队员”而比赛告负,因此,当卡塔尔队场上队员少于两人时,乌兹别克斯坦队直接以27:12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主帅不服

  有人故意整我们

  令人吃惊的事情还在继续,赛后,卡塔尔队主帅法赫库鲁不但不以此为耻,反而气焰嚣张地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会如此打。”一位卡塔尔队工作人员表示,卡塔尔队之所以要以如此匪夷所思的方式来进行这场比赛,主要是为了抗议亚篮联16日早上突然宣布取消卡塔尔队5名球员参赛资格的做法。据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什么之前不通知,而是17日早上才临时来通知,为什么负责注册的工作人员16日忙到凌晨,把材料都整理出来了,当时都没有说有任何问题,17日早上却临时要求我们的队员出示护照和国际篮联的注册证?我们根本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既然要检查,为什么事先不说,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我们觉得,这是有人故意要整我们。”

  如何处罚

  亚篮联也很头大

  卡塔尔队此次是摆明了要让亚篮联难堪,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何处罚卡塔尔队让亚篮联异常头疼。因为如果卡塔尔队能够证明有两名球员受伤不能参赛的话,他们这属于合理利用规则。

  16日晚,记者也采访了一位观摩亚锦赛的著名裁判,这位裁判介绍说:“卡塔尔队这场比赛报名了7名队员,但在被罚下4人的情况下,比赛就结束了。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一支球队在少于两名球员的情况下,比赛才可以判负。但卡塔尔队当时还有3名报名球员,疑问就在这里。听说卡塔尔队有两名球员受伤了,如果他们能够证明这两名球员不能上场的话,亚篮联也不好处罚他们,他们是在合理利用规则。”据了解,16日晚上,亚篮联官员也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对策,“主要是听取技术代表和裁判的报告,寻找能够处罚卡塔尔队的证据。不管怎么样,明天亚篮联应该会给出一个说法的。”一位亚篮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摘自《现代快报》

  卡塔尔阵营一片死寂。

  比赛瞬间,全场无球员跑动。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