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男篮欧锦赛马其顿创造历史 继续上演大黑马童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9月17日13:46

  欧洲男篮锦标赛八强战9月14日先赛两场,马其顿队继续上演“黑马童话”,以67:65淘汰了东道主立陶宛队后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四强,将与以86:64大胜斯洛文尼亚的西班牙队争夺决赛权。

  马其顿一路从小组赛杀入八强,堪称本届欧锦赛最大的亮点,但面对有主场之利且实力不俗的立陶宛队,赛前很多人都为他们捏着一把汗。

  本场比赛双方都在防守上下足了工夫,虽然立陶宛主力中锋瓦兰休斯纳在对方的重重布防下上半场居然一分未得,但东道主还是凭借全面的实力一直领先到全场最后1分钟。

  终场前27秒,马其顿队63:65落后两分,斯托扬诺夫斯基完成了一次关键的抢断,核心控卫麦卡勒布接球后将球分给伊利耶夫斯基,后者在还剩11秒的情况下命中三分,将东道主逼入绝境。立陶宛终场前仍有救赎的机会,可惜亚塞蒂斯的投篮偏出,只能眼睁睁看着马其顿人在自己的地盘上庆祝胜利。

  终结马其顿“黑马神话”的重任如今落在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身上,他们在另一场比赛中大开杀戒,86:64大胜斯洛文尼亚队,胡安·内瓦罗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保罗·加索尔也刷下了19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虽然遭到淘汰,立陶宛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欧锦赛之旅并未结束,他们将为争夺本届大赛的第五名展开争夺,胜者将可以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