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女羽球大师赛双小花进决赛 称想到结果胜在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7日13:54
组图:夏欢汤金华击掌相庆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6日发自常州)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开始半决赛的争夺,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19小将夏欢/汤金华搭档2-0轻取3号种子日本队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不过,对于这个成绩,夏欢很淡定,她笑言自己之前曾经想到过。

  “我想到过啊,谁都想吧。”进入决赛后,夏欢笑得很开心,脸上被蚊子叮咬后感染的胞有些显眼,不过她并不在意。

  今年19岁的夏欢在2009年和汤金华配对,后者与她同龄,两人曾经拿到过世青赛、亚青赛的女双冠军,这已经是她们第三次参加大师赛的争夺。不过,在前两次,夏欢/汤金华的表现并没让人有太多印象,2年前首次在这里比赛,她们第二轮输给一对澳门选手。去年的大师赛,她们1-2负于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同样第二轮止步。

  作为非种子选手,夏欢/汤金华此次大师赛表现不俗,她们第一轮决胜局加分战胜今年世锦赛第三的印度组合嘉娃拉古达/蓬纳帕,随后力克本次赛会2号种子,日本名将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在击败队友成淑/潘攀后闯进4强,今天再次挑落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两名19岁小将可谓“一黑到底”晋级决赛。

  “这次大师赛是对我们前段训练的一个检验,说明我们前段时间训练有效果,因此回去还要更加努力。”夏欢说,搭档汤金华对于能够闯入决赛,也表示比较满意,她认为这次能够顺利晋级,主要还是赢在了心态,“我们还是比较年轻吧,从第一场对印度开始,抱着学习态度,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

  夏欢介绍说,她们从17岁开始配对,特点是相持能力比较强,“我们是轮转双压的打法,多拍和相持能力比较好。”今天对阵日本选手,对手同样“防守顽强,比较耐打。”小姑娘表示,她们在赛前就抱着和对手打90分钟的心态去冲,“我们抱着拼的心态去打吧,比较耐心,做了很艰苦的准备。”至于结果,夏欢很满意“在我们不怕多拍的情况下,漏洞比他们少。”

  今天和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的比赛,夏欢/.汤金华的确打得非常耐心,她们利用多拍连续调动对手,两人不断轮转进行双压,迫使对手失误不断。21-10,悬殊的比分拿下第一局后,她们随后21-18再下一城。

  成功晋级决赛后,中国队已经锁定此次大师赛女双项目的金牌,明天,夏欢/.汤金华将迎战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云蕾之间的胜者。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