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师赛延续“传统” 两90后为国羽锁定女双桂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7日14:36

  (记者 李旭)中国大师赛素来是年轻选手“梦开始的地方”。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半决赛争夺,两位中国90后小将爆冷击败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为国羽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尽管两位中国小将的名气要比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逊色很多,但是今天的比赛过程却刚好相反。第一局,双方经过开局简短的胶着后,夏欢/汤金华6平时拉开比分,随后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以21-10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来,中国组合延续了首局后半段的好势头,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但是重新进入比赛,日本组合连续得到4分,追成11平。关键时刻,中国小将顶住压力,再度把比分拉开,最后的结果定格在21-18。中国组合以2-0取胜,由于上半区的半决赛是中国内战,因此国羽提前锁定女双桂冠。

  显然,两位90并不为记者们熟悉。“我是92年出生的,亚青、世青赛都有冠军。我们两个人是09年开始配对。”汤金华介绍自己。

  对于今天的比赛,夏欢评价:“日本选手主要多拍能力比较强,耐打,防守顽强,我们优势是做好多拍准备,不怕多拍的情况下,漏洞比他们少。”

  大师赛素来是年轻选手崭露头角的舞台,王适娴便是在09年大师赛夺冠而进入大多数球迷们的视野。而汤金华和夏欢似乎也在“复制”着这样的道路。

  当然,要想夺冠并不容易,因为两位小将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田卿/赵芸蕾和王晓理/于洋之间的胜者,从实力来看,无论哪一对进决赛都远在她们之上。

  “不管明天结果如何,这次比赛对我们前段训练的检验,说明我们前段时间训练有效果,激励我们回去更加努力。”夏欢表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