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完美表现征服姚明 男篮光有阿联是不够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吕锐
2011年09月17日14:41
武汉专电 除了易建联,还必须有王治郅。

  武汉专电 除了易建联,还必须有王治郅。

  昨晚,在武汉亚锦赛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以75∶60战胜了菲律宾队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线,今晚8点他们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队。昨晚的比赛中,独得20分、17个篮板的易建联是最闪亮的人物,但“老男孩”王治郅成为了稳定球队的关键,他在第三节的连续得分遏制了菲律宾队的追分势头。看到王治郅在进攻中的完美表现,担任解说嘉宾的姚明也不禁感慨,“我仿佛在防守者身上看到当年我的身影。”

  王治郅仍然可以拯救球队

  王治郅第一场比赛打了11分钟,昨晚的比赛时间打得长了一些,主教练邓华德也在有意识地让王治郅慢慢进入状态。第四节,王治郅重新上场。虽然没有了出众的弹跳,但在一次进攻中,王治郅依靠经验“戏耍”了对方的中锋多希特用脚步将多希特晃飞,然后轻松将球放入篮筐。

  看到这一幕后,以前曾在CBA联赛中和王治郅无数次交手的姚明也无限感慨,“我仿佛在多希特身上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其实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都在怀疑大郅还能否像年轻时一样hold住全场。不过从前面两场小组赛的比赛不难看出,大郅仍然可以成为拯救球队的关键英雄。

  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队更需要王治郅的经验和气场,拿下16分5个篮板的王治郅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今天让我多打会,不过也是意料之中,教练希望我赶紧通过比赛找状态。”

  邓华德解释为何集体封口

  在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先是简单地点评了比赛,随后男篮的“封口令”成为了焦点话题。亚锦赛开始以来,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对媒体实行了“封口令”,不仅自己不接受采访,也限制队员接受采访。这样的做法也引来媒体的质疑。

  昨晚,邓华德解释道,“我们要保持专注,我们听到其他球队很多说法,很多言论,我们整个夏天对媒体很友好,有很多采访,我们尊重大家的工作,考虑到中国男篮的整体利益,所以我们这几天没有接受采访。这样对球队最好,保持专注度,希望大家不要有想法,也希望不会对你们的工作造成压力。”邓华德说,“我们想低调、安静地打比赛,我希望大家尊重这一点。”

  特约记者 吕锐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