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孙祥:当今恒大可比昔日申花 球迷怨气可以接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17日15:34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周中申花与恒大之战对孙祥意义特殊,转会后首次坐客虹口,还是以队长的身份对抗申花,赛后他得到了满场嘘声。《绝对幕后》板块,孙祥畅谈了当天的心路历程。

  上海话交流像穿越 一年折服换来辉煌

  作为恒大队长参与比赛,让孙祥有了和申花队长于涛近距离重逢的机会。自小就同队的两人,从始至终用上海话交流,“从一开始休息室走出来站队,到裁判进场一直用上海话交流。场下感觉很亲切,场上还是各为其主。”这样的场面被主持人姬宇阳戏称为穿越,孙祥却很淡定,“是很少见,但作为职业球员,没有太多的感慨和想法。进了球场就是希望赢球。”

  现在的恒大球员为众人羡慕,殊不知这些大牌们是经历去年中甲的折服,才有如今的辉煌,“去之前听了俱乐部的构想,觉得是很适合球员发展的平台,但没想到今年那么顺利地取得了现在的排名。当然我们的付出比较多,回报也立竿见影。我们是比较幸运的。”说起外援,孙祥赞不绝口,“他们个人能力很强,克莱奥还受伤了,不然我们攻击实力更强。他们肯传球,不是想着自我发挥,还是以整体为主。这点非常好。”

  当今恒大昔日申花 奖金确能带来动力

  很多媒体人喜欢把如今的恒大与03年的申花类比,孙祥作为两支球队的亲历者,也表示赞同,“有点相似,当然位置不一样,也是各司其职吧。国内球员起到位置上的职责,外援发挥该发挥的特点。03年客场对青岛我们落后,印象特别深,发球后马丁和佩特两个人就把球攻进去了,我们还没看到就1比1了。跟现在孔卡和穆里奇一样,非常强的两个人。”

  恒大是中超唯一一支输球要扣钱的球队,孙祥却认为恰恰是这条政策,给了他们无穷的能量,“这是动力,好几场都是被对方先进球,然后我们扳平或反超。这是激发球员潜质的办法,有时候我觉得奖金的刺激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就看怎么理解了。”

  球迷怨气可以接受 骂得整齐出乎意料

  赛后孙祥很礼貌,或者说习惯性地跑向蓝魔看台,然而迎接他的却不再是掌声,取而代之的是矿泉水瓶和漫天的咒骂,“球迷来就是为主队呐喊助威的,肯定希望支持的球队获胜。结果如果相反的话,肯定有怨气。虽然骂了,但还不是很过激,我可以接受和理解。”

  赛前,对自己将会得到的礼遇,孙祥其实有过心理准备,但显然准备还不够充分,“多少有一点思想准备,肯定要被嘘或者被哄的。骂的话可能想到零星会有点,但骂得那么整齐确实没想到。”不过作为老将,孙祥调整起来并不困难,“当年德比,一些转会去中远的老申花不是也被骂叛徒嘛。最后到蓝魔那边致谢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我是诚心地感谢他们。但之后也理解,他们支持申花的一颗心还是很可贵的。”

  比赛仍需一场场打 感谢上海球迷支持

  对于上海足球的现状,孙祥似乎不愿多谈,“还是投入问题,这个不好说。人才的流失也起到很大作用。我没什么建议,还是需要投入吧。”虽然领先15分之多,对夺冠孙祥还是很警慎,“当然我们想越早确定夺冠越好。但足球是圆的,还是要一场场踢,不用看太远,这几场打完就会更明朗些。”

  孙祥认为与不败相比,还是冠军更为重要,“整个赛季一场不败,肯定也很好,对球员和教练都美好的回忆。但几十场比赛,输个一两场也很正常,总之还是冠军重要。”对上海球迷,孙祥依然有所感言,“感谢上海球迷的支持。不管他们怎么样,毕竟我是上海培养出来的,还是希望他们更多关注我。当然还是更多支持申花吧,毕竟现在申花成绩不是太好,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申花。”(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