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谈奥运选拔:五站综合分析 绝对保证公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7日15:56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7日常熟报道)“我们在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员选拔上,不会单看运动员一场或者两场的表现,而是会有一个综合的、时间跨度比较长的选择,这样对每名运动员都是公平的。”在江苏常熟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如此说道。

  【周继红总结全锦赛】【暗示女板无悬念

  根据跳水队制定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规则,运动员要想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须经受5站选拔赛的考验,分别是第一站7月份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第二站9月份的常熟全国锦标赛,第三站10月份的武汉明星赛(双人项目)和济南明星赛(单人项目),第四站是明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第五站是明年上半年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这5站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会对运动员进行一个综合的考评,根据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个人能力和状态以及发挥的稳定性决定最终的参赛名单,并且会在明年7月份左右统一由体育总局对外公布。

  周继红表示,尽管这次全国锦标赛看到了很多新人突出的表现,一些老将也不是太尽如人意,但是奥运选拔才刚刚开始,现在很难去评判到底谁最适合去奥运会,而是需要有一个相对长期的和综合的考量。“大家也都非常了解跳水这个项目,运动员的经验、稳定性和比赛能力都非常重要,年轻运动员在一场比赛中可能很有冲劲,但是要看他是否整体非常稳定。现在要我马上说出奥运名单来肯定非常困难,有点为时过早,所以我们要去看后面几站比赛的整体情况。”

  事实上跳水这八个奥运项目中,很多业内人士都已经提前做了伦敦名单的预测,包括男女3米板等项目,实际上国内的竞争并不算太激烈,比如男子3米板的何冲与秦凯,女子3米板的吴敏霞与何姿,男子10米台的邱波与女子10米台的陈若琳,这些运动员获得明年伦敦奥运的资格几乎没有悬念。但是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愿意对这些选手所在的项目进行预测,一方面她认为提前预测对其他运动员来说并不公平,另一方面她也表示这些名将也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不排除会有一些意外的可能。

  比如这次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过程中,天津选手汪皓在走板时发生失误,左脚踩空栽进泳池,右脚也挂到跳板上被划伤,她因此需要休养至少2周时间,这也意味着汪皓有可能缺席10月初在武汉举行的明星赛。而武汉明星赛是奥运会双人项目的选拔赛,汪皓与陈若琳的10米台搭档恰好是奥运备选组合之一,汪皓的这次受伤,多少影响了她自己的奥运选拔。周继红以此为例表示,就是因为比赛时会发生伤病这种情况,因此跳水队才制定了5站选拔的原则,“谁都会遇到伤病和意外,就看你如何面对必须要克服的困难。我们选拔不可能只进行一次或者两次,这样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

  不过周继红也向记者承认,虽然选拔赛有五站,但也不排除个别运动员会提前获得奥运资格,“比如说有的运动员整体表现不错,那么他可能要比别的运动员更早地完成选拔。那还有些运动员可能需要考察的时间更长一些,我们会等到五站选拔结束之后。那些比较早地获得奥运选拔积分,并且相比之下非常稳定的运动员,有可能早一些获得奥运资格。而我们最终公布名单,会在大约7月份的时候,体育总局会统一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我们会跟着总局的要求来。”周继红说。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周继红暗示女板无悬念 吴敏霞何姿领先优势明显
·周继红总结:女子10米台惊喜 伦敦变数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